p2p技术在物联网上(wifi模块)的应用

    在物联网上也打滚了一段时间,在自带mcu的wifi模块开发上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对于如何完整的构建整个系统也有了自己的一些思路。

    一个物联网产品的软件架构需要做些什么呢。很多,今天我要谈论的是p2p打洞技术在物联网上的应用。其余的我将逐渐为你们揭开面纱。

    p2p技术对于链接两个内网是非常有用的。毕竟连接到wifi路由器上的智能家居占了大多数。

    我们应该建立一个server,用于中转之用。再次,就是在我们的产品上运行client。p2p是为了进行同信,但我们如何对我们想要控制的产品进行通信呢。这又是我们的另一个话题,用户绑定,这是非常重要的,要不然,我们如何进行精准控制呢。那客户控制wifi产品的流程是如何的呢。当客户手上有了一台手机,一个wifi产品。那就可以开始我们的p2p通信了。首先客户根据product id 和user id进行用户绑定,获得唯一标识码用于与服务器进行通信。但我们如何绕过服务器直接与我们的手机进行通信呢。因为我们的手机已经具备全球唯一ip,所以我们就不必要对手机进行打洞。我们只需对我们局域网内的wifi模块进行打洞。那我们就可以绕过服务器,对我们的产品进行直接交流,这对大数据交流是有很大益处的,也可以减轻我们服务器的负担。wifi模块会根据手机的唯一id判定是否能对自己进行控制。那我们如何确保我们的数据的安全呢。这就不是我们要讨论的问题了。

    我们的设备要时刻与服务器保持连接,隔一段时间就发送心跳包。而我们的手机要进行控制时,也要从服务器上获取到wifi模块的地址信息。当这一切都准备好后,我们就可以进行通信了。

    我所言只是个思路,有兴趣的可以一起谈论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