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m架构分析

一、Storm总体架构

客户端提交Topology代码到Nimbus。Nimbus针对该Topology建立本地的目录,Nimbus中的调度器根据Topology的配置计算Task,并把Task分配到不同的Worker上,调度的结果写入Zookeeper中。Zookeeper上创建assignments节点,存储Task和Supervisor中Worker的对应关系。在Zookeeper上创建workerbeats节点来监控Worker的心跳。supervisor去zookeeper上获取分配的Tasks信息,启动一个或者多个Worker来运行。每个Worker上运行多个Task,Task有Executor来具体执行。Worker根据Topology信息初始化建立Task之间的连接,相同Worker内的Task通过DisrupterQueue来通信,不同Worker间默认采用Netty来通信,然后整个Topology就运行起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