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E8浏览器下,split()和replace()函数的不兼容问题

在我们常用的jquery函数中,有两个经常使用的函数,split()和replace函数。
我在使用的时候,需要将一个含有开始和结束日期的字符串转化为两个新格式的字符串传给后台。
这个字符串格式是这样:YYYY.mm.dd-YYYY.mm.dd
我的做法是这样:

var timeArr = time.split('-');
var startTime = timeArr[0].replace(/\./g,'-');
var endTime = timeArr[1].replace(/\./g,'-');

我将time分隔为startTime和endTime,并且日期格式由YYYY.mm.dd改为YYYY-mm-dd。我在其他浏览器下使用都没有问题,但是在IE8浏览器,这几句代码突然就失败了。

我查找了各种各样的原因仍然没有找到方法,突然在百度下看到有人说将两个函数使用顺序改变一下:

var timeArr = time.replace(/-/g,'/').replace(/\./g,'-').split('/');
var startTime = timeArr[0];
var endTime = timeArr[1];

我是先把YYYY.mm.dd-YYYY.mm.dd改为YYYY-mm-dd/YYYY-mm-dd,然后再通过/字符来分隔两个时间字符串,尼玛!就这样就可以了!!在IE8下就可以了!

虽然我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还是不知道其中的原因,希望知道原理的可以给讲解一下。这里只提供了解决办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