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工程的创建

STM32工程的创建

声明:文章非原创,参考《STM32库开发实战指南 》,做少量修改
1。安装keil4,将keil4软件打开
2. 新建工程,将工程命名为ATM32_Model,并保存在F:\STM32 MINI\CODE\STM32_DEMO\User文件夹下

3.选择所要使用的芯片,现在使用的是STM32F103VET6,点击ok,这时候会弹出是否添加STM32的启动文件到工程中去,一般情况下,点击是,但是在使用ST提供的库函数的时候,库函数中就自带了这样的启动文件,为了保持库的完整性,我们不需要添加开发环境自带的启动文件,稍后会手动添加库中的启动文件,点击否。


4.到此我们的工程就新建完毕了,接下来将库函数添加到工程中去,在TM32_DEMO文件夹中新建5个文件夹,分别命名为User,Lib,CMSIS,Debug和Link,User已经不用创建了。
注:
User:用来存放工程文件以及用户层代码。
Lib:用来存放STM32库文件中inc和src两个文件夹,这两个文件夹包含。了芯片上的所有驱动,一般不需要做修改。
CMSIS:用来存放库提供的启动文件和一些CMSIS层的文件。
Debug:用来存放编译后输出文件。
Link:用来存放编译后的链接文件。
5.将库\Libraries\STM32F10x_StdPeriph_Driver文件夹下的src和inc文件夹复制到Lib文件夹下
6.将库\Project\STM32F10x_StdPeriph_Template文件夹下的main.c,stm32f10x_it.h,stm32f10x_it.c,stm32f10x_conf.h文件复制到User文件夹下,这四个文件是用户在编程时需要修改的文件,其他的库文件一般不需要修改。
7.将库\Libraries\CMSIS\CM3下的DeviceSupport和CoreSupport文件夹全部复制到CMSIS文件夹下。
注:
DeviceSupport\ST\STM32F10x\startup\arm里面有6个启动文件,每个启动文件对应不同的STM32芯片,一般根据Flash大小选择启动文件,根据ST的划分Flash在16-32KB为小容量,64-128KB为中容量,256-512KB为大容量,STM32F103VET6为512KB FLASH属于大容量,因此在选择启动文件的时候选择startup_stm32f10x_hd.s。
DeviceSupport\ST\STM32F10x文件夹中的system_stm32f10x.h,system_stm32f10x.c,stm32f10x.h文件也要复制到CMSIS文件夹下。
8.回答Keil4软件,新建4个组,分别命名为Lib,CMSIS,User和StartCode。
注:
StartCode:用于存放启动代码。
Lib:用于存放库函数
User:用于存放用户自定义函数
CMSIS:用于存放M3系列单片机通用的文件

9.向4个组分别添加文件
向StartCode组中添加startup_stm32f10x_hd.s
(DeviceSupport\ST\STM32F10x\startup\arm),
向User组中添加main.c和stm32f10x_it.c
向Lib组中添加src文件夹下包含的全部c文件,当然也可以按照需要进行添加,为了后续开发方便我将其全部包含进去了。也可以通过配置stm32f10x_conf.h来选择性添加,只有在stm32f10x_conf.h中包含的文件才会被编译。
在CMSIS组中添加stm32f10x_conf.h和core_cm3.c。
注:
这些组里面添加的都是汇编文件和c文件,头文件是不需要添加的,有些文件添加到工程后发现文件是不能够修改的,是应为库的源文件设置了只读属性,把文件属性修改成可读写即可。
10.接下来需要进行选项卡的设置

保存编译后的输出文件,将其放入Debug文件夹下

保存编译后的链接文件,将其放入Link文件夹下

修改默认库路径,不修改会出现不兼容的问题

在define文本框中添加两个宏USE_STDPERIPH_DRIVER和STM32F10X_HD,添加USE_STDPERIPH_DRIVER是为了使用ST的官方库,添加STM32F10X_HD是因为使用的是大容量的芯片,其实不管是什么容量的芯片,只需要添加STM32F10X_HD这个宏,不需要做修改。
10.修改main.c

这时工程已经建立完成了,编译下,若出现Error: L6218E: Undefined symbol SystemInit (referred from startup_stm32f10x_hd.o).的错误,:SystemInit 这个符号没有定义,在startup_stm32f10x_hd.s文件里面可以找到SystemInit的所在:
Reset_Handler PROC
EXPORT Reset_Handler
IMPORT __main
IMPORT SystemInit
LDR R0, =SystemInit
BLX R0
LDR R0, =__main
BX R0
ENDP
原来在复位中断服务函数里面,调用了SystemInit这个函数,而这个函数在.s文件里面没有定义。
所以解决的办法有两个。
1),在外部(其他任何.c文件里面)定义SystemInit这个函数,哪怕是个空函数也可以。
2),把
IMPORT SystemInit
LDR R0, =SystemInit
BLX R0
这三句话去掉。问题解决了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