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学习之道:Load Data Infile批量导入数据

mysql提供了一个  load data infile xxx into table table_name  的方法来帮助批量的导入数据。这个操作是 select * out to file 操作的逆操作。


大体的使用方式是:

shell>mysql -hxx -uxx -pxx database

mysql>set names utf8;

mysql>load data infile '/path_to_file/xx.csv' into table xx ;


但是在遇到文件不在mysql目录中时,会发生 参考资料1 中的错误,修正的办法是使用 local 参数。具体问题是:


出于安全原因,当读取位于服务器中的文本文件时,文件必须位于数据库目录中,或者是全体可读的。另外,要对服务器文件使用LOAD DATA INFILE,您必须拥有FILE权限。

如果指定了LOCAL,则文件会被客户主机上的客户端读取,并被发送到服务器。文件会被给予一个完整的路径名称,以指定确切的位置。


例如:

load data local infile '/Users/shiqiang/Desktop/school.csv' into table i_school FIELDS TERMINATED BY ',' LINES TERMINATED BY '\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