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PUSH消息基础知识

一、PUSH

push是一种服务端向客户端发实时送通知的技术。
常用的使用场景如:

  1. 消息提示。
  2. 事件提示。
  3. 内容推送。

二、分类

1. 通知消息

支持离线推送,但是功能毕竟单一,就是在手机消息通知栏提示,点击该提示可以唤醒APP或打开网页。
如:
你的微信没启动,别人给你发消息时,手机通知栏就会有一个提示,你点击提示就打开了微信应用。

通知类消息能否点击打开应用后进行自定义逻辑操作呢?当然可以!不是支持点击打开网页吗,去看看UrlScheme

3. 透传消息

只能在线推送,可以携带参数,收到消息的处理逻辑可由在应用中定制。
如:
你的维修已启动,别人给你发消息时,微信聊天列表上会有一个红点标记。
如果是用的QQ,还能直接在其他页面上弹出一个对话框。

三、现状

1. Android

因为谷歌的FCM通道被墙,国内的push百花齐放。
有三方公司做这push服务,也有部分厂商自己创建系统级的push服务。
整体事态对开发者接入十分不友好,导致安卓的送达率不太可靠。
前面统一推送联盟的出现有可能挽救这样的局面,但暂时还需等待。

2. iOS

苹果的iOS系统统一使用APS通道,开发者只需对接苹果服务器即可完美送达。
这一块上iOS系统还是毕竟省心。

四、方案

1. 统一推送联盟

统一推送联盟这个是要是成功推广了,是最完美的解决方案。
虽然成立3年了,但是目前在整体市场上的影响还有限。

2. 各厂商推送

可保在接入厂商的手机上实现离线消息推送,但接入。
主要厂商有小米、华为、oppo、vivo、魅族等。

3. 三方推送

三方提供了对单独的push服务,主要有个推、极光等。

如果你是Dcloud的用户,建议直接使用unipush,它使用个推的push服务并整合各厂商的push接口,是目前比较方便的接入方案。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ZMQ支持多种消息类型,包括REQ/REP、PUB/SUB、PUSH/PULL等,不同类型的消息传递方式有不同的接收方式。 以PUB/SUB为例,PUB/SUB模式是一种发布者-订阅者模式,发布者把消息发送到一个或多个订阅者,订阅者接收到消息后进行处理。在ZMQ中,订阅者需要创建一个SUB套接字,然后使用subscribe()函数订阅感兴趣的消息类型,最后使用recv()函数接收消息。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Python示例代码,演示如何使用ZMQ按消息类型接收消息: ```python import zmq # 创建一个SUB套接字 context = zmq.Context() socket = context.socket(zmq.SUB) # 订阅感兴趣的消息类型 socket.subscribe(b"message_type1") socket.subscribe(b"message_type2") # 连接到消息发送者 socket.connect("tcp://localhost:5555") # 循环接收消息 while True: message = socket.recv() message_type, message_data = message.split(b" ", 1) if message_type == b"message_type1": # 处理message_type1类型的消息 print("Received message_type1 message: {}".format(message_data)) elif message_type == b"message_type2": # 处理message_type2类型的消息 print("Received message_type2 message: {}".format(message_data)) ```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先创建了一个SUB套接字,然后使用subscribe()函数订阅了两种消息类型,最后使用recv()函数循环接收消息。在接收到消息后,我们首先从消息中提取出消息类型和消息数据,然后根据消息类型进行相应的处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