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JP.Zhang

同在一条路上行走,只要比别人走的更久,就能够走出别人没有的距离。

  • 博客(47)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 命令: cut 和 tr

本文主要介绍:Linux "cut "和 "tr" 命令行实用程序;

2023-11-22 22:57:44 394

原创 Linux 命令: dmesg | uname

本文主要介绍:Linux “dmesg”和 “uname” 命令。dmesg 是 Linux 中一个基于命令行的实用程序,它显示从内核环形缓冲区检索到的与内核相关的消息。

2023-11-16 23:30:33 329 1

原创 Linux 命令:lsof(列出打开的文件)

本文主要介绍:Linux "lsof" 命令;

2023-11-15 23:42:14 426

原创 Linux:系统调用 和 Strace

Linux 下系统调用和 strace 工具概述;

2023-11-14 23:48:25 91

原创 Linux 命令:PS(进程状态)

本文主要介绍:Linux 下常用命令 `PS` —— 进程状态;

2023-11-09 23:11:39 921

原创 Python 并发:全局解释器锁(GIL)及其对多线程的影响

Python 是一种流行的高级编程语言,以其简单、易用和快速开发而著称。然而,Python 的垃圾回收机制依赖于全局解释器锁(GIL: Global Interpreter Lock),这可能会造成一些限制。本文将探讨 Python 中指针的各个方面,尤其是 GIL 对内存管理、多线程和 CPU 利用率的影响。此外,本文还将提供具体示例来说明其局限性和解决方法。

2023-11-08 23:18:14 541

原创 Python 3.12 到底更新了啥?

2023年10月2日,Python 最新的稳定版本 3.12 正式发布。这个新版本带来了一系列的新功能,让大多数Python 开发者感到兴奋。

2023-10-26 02:44:05 724

原创 Django: 自动清理 PostgreSQL 数据

在实际项目开发过程中,有时需要考虑数据库或表大小,以避免如:日志记录等数据大量填充,导致数据库臃肿。本文以 PostgreSQL 数据库为例,简单演示在 Django 中如何监控数据库大小及自动清理数据;

2023-10-24 01:30:56 612

原创 Python Watchdog:高效的文件系统监控

在软件开发中,有时候需要通过 Python 去监听指定区域文件或目录的创建、修改,或者删除,从而引发特定的事件处理。本篇博客为你介绍第三方模块 Watchdog 实现对文件事件的监控。

2023-10-20 02:00:29 1402

原创 Python3 异步编程简介

Python 被认为是最容易学习的语言之一,但 Python 的异步编程却令人困惑。本文将介绍 Python 异步编程关键概念和示例(模拟网络请求),使其更易于理解。

2023-10-18 01:23:21 344

原创 Django:要避免的 10 种常见反面模式

这篇文章旨在解决Django(一个流行的Python框架)中最常见的十种反面模式(anti-pattern:指的是在实践中明显出现但又低效或是有待优化的设计模式)。请确保避免这些陷阱,以确保代码的生产就绪性。

2023-10-12 23:58:28 39

原创 如何编写快上千倍的 Django 查询?

本文通过对现有 Django 代码进行一些简单的重构,让应用程序快上几倍。

2023-10-10 01:37:08 48

原创 如何在Python中捕获异常

本文主要介绍 Python 捕获异常的各种技术。首先,回顾 Python 的异常处理机制,然后深入研究并学习如何识别捕获的异常内容,以及忽略异常。

2023-09-27 01:34:16 1611

原创 Python: 开始使用工厂模式设计

我们都知道,设计模式是一组最佳实践,可用于解决软件开发中反复出现的问题。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另一种设计模式——工厂模式。

2023-09-24 14:29:30 113

原创 停止使用 Python 字符串来表示文件路径

在 Python 学习中以及开发中,我们可能很早就学会了如何处理文件和文件路径。通常使用字符串如:`/folder/subfolder/subsubfolder`来表示某个文件路径。

2023-09-20 00:27:20 73

原创 Python:用于有效对象管理的单例模式

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一种常用的软件设计模式 —— 单例模式。通过示例,演示单例创建,并确保该实例在整个应用程序生命周期中保持一致。同时探讨它在 Python 中的目的、益处和实际应用。

2023-09-19 00:34:42 105

原创 Python中如何避免循环导入的技巧

在 Python 项目开发中,或多或少都会遇到循环 `import` 即 `circular import` 的问题。除了在更高层代码结构优化外,本文通过示例代码将向大家介绍避免循环导入的技巧。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借鉴。:)

2023-09-14 23:47:45 258

原创 20个非常有用的单行Python代码片段

分享 20 个 Python 单行代码,可以在 30 秒或更短时间内轻松学会。这些单行代码不仅可以提高效率,同时使代码看起来更整洁、更易读。:)

2023-09-14 00:17:39 940

原创 优雅的Python编程技巧

Python最大的优点之一就是语法简洁,本文主要记录常见技巧,不定期更新。

2023-09-13 23:59:09 36

原创 Python3.8: 海象运算符 Walrus Operator (:=)

Python 的每个新版本都会为语言添加新特性。对于 Python 3.8,最大的变化就是通过`:=`操作符,在表达式中间赋值变量提供了一种新语法,这个运算符俗称为海象运算符。

2023-09-13 01:38:29 396

原创 Django 源码阅读:url解析

一、写在前面继上一篇博文,进一步分析Django URL解析过程。通过网上博客的学习以及对于源码阅读所做笔记。邮箱地址:[email protected]个人博客:https://jianpengzhang.github.io/CSDN博客:http://blog.csdn.net/u011521019二、写在前面上一篇博文,django.core.servers.baseh...

2019-03-01 01:43:14 995

原创 Django 源码阅读:服务启动(wsgi)

一、写在前面一直没有搞懂openstack horizon wsgi加载机制,这次抽时间看了下django 源码,顺便在horizon组件上进行了调试,同时参考学习了网上一些博客的源码阅读说明用以帮助理解,当然还没有理解透彻,仅当个学习笔记。邮箱地址:[email protected]个人博客:https://jianpengzhang.github.io/CSDN博客:http:/...

2019-01-16 01:55:34 1539 1

原创 自定义Horizon

一、写在前面继上篇博文,在这篇博文中说明自定义Horiozn,基于目前OpenStack rocky版本。邮箱地址:[email protected]个人博客:https://jianpengzhang.github.io/CSDN博客:http://blog.csdn.net/u011521019Horizon 原文阅读地址:https://docs.openstack.org/...

2018-11-27 01:52:23 1167

原创 使用Horizon构建Dashboard

一、写在前面继上篇博文,在这篇博文中举例说明扩展一个dashboard 以及 panel。类似这样的博文在网上较多,这里仅仅是回忆下,好久没有跟进OpenStack Horizon版本的代码,基于目前OpenStack rocky版本。邮箱地址:[email protected]个人博客:https://jianpengzhang.github.io/CSDN博客:http://bl...

2018-11-22 01:35:25 1978

原创 Openstack Horizon 可插拔Panels 和 Groups

一、介绍Horizon允许添加dashboards(仪表板),panels(面板)和panel groups(面板组),而无需修改默认设置。 可插入设置是一种允许将设置存储在单独文件中的机制。 这些文件在启动时读取并用于修改默认设置。该博文基于OpenStack rocky版本。dashboards(仪表板)配置文件的默认位置是openstack_dashboard/enabled,另一个目录...

2018-11-16 01:06:05 774

原创 OpenStack Ocata Horizon 开发(一)—— 快速开始

一、写在前面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OpenStack Ocata Horizon 根据官方的快速开始文档进行实际的调试验证,涉及在基于基本组件部署完成的情况下,源码部署Horizon开发环境,在后续的文章中将通过不同的文章来具体来说明开发,不涉及OpenStack Ocata 其他组件部署,由于作者能力或者理解不够如果错误请告知, 如果转载,请保留作者信息。 邮箱地址:jpzhang.ht@gmail.

2017-05-18 03:21:10 5177

原创 Linux Ubuntu 修改网卡名字

Linux Ubuntu 修改网卡名字一、写在前面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Linux Ubuntu 系统下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修改网卡的名字,这里根据自己的实际操作验证,从中学习记录,方便后续查询。邮箱地址:[email protected] 个人博客:https://jianpengzhang.github.io/ CSDN博客:http://blog.csdn.net/u011521019二、

2017-04-18 00:27:34 26992 3

原创 GitHub + Hexo 搭建个人博客

GitHub + Hexo 搭建个人博客一、写在前面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在Ubuntu14.04系统上通过GitHub + Hexo搭建个人博客,网上已经有比较多的关于这方面的文章,这里把自己在实际搭建过程的步骤记录下来,以便以后查询。搭建一个独立的个人博客目的是,可以将自己在工作学习中的一些知识及经验记录下来,不断积累知识,不断总结经验,同时提升自己的表述能力,让自己可以不断的进步、成长。目前搭建

2017-04-17 00:07:41 636

原创 Linux cpu 详解

Linux cpu 详解一、写在前面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Linux 系统通过cat /proc/cpuinfo 文件来查阅相关CPU 信息,例如:几个物理CPU/几核/几线程,目前这样的相关信息在网上有比较多的介绍,这里根据自己的实际操作验证,从中学习记录,方便后续查询。邮箱地址:[email protected] 个人博客:https://jianpengzhang.github.io/

2017-03-19 22:25:59 2000

原创 OpenStack删除Cinder盘失败解决办法

OpenStack删除Cinder盘失败解决办法一、写在前面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OpenStack cinder vloume在dashboard删除时出现删除错误或者一直在删除状态下的处理方式,由于作者能力或者理解不够透彻或许不是最好的方式,如果错误请告知, 如果转载,请保留作者信息。 邮箱地址:[email protected] 个人博客:http://www.smallartisan

2017-02-20 00:12:27 7502

原创 OpenStack Mitaka keystone 分页(pagination)实现

一、写在前面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OpenStack Mitaka Identity (keystone) 分页的实现,实现的方式比较简单暴力(扩展Keystone API),但目前已是作者想到的快速便捷实现的一种方式,如果各位有更优的现实方式请告知,相互进行技术交流,因为时间仓促以及个人理解有限,固有错误的地方请指出,谢谢! 如果转载,请保留作者信息。 邮箱地址:jpzhang.ht@gmail.

2016-08-21 15:31:25 3677

原创 Python 数据结构和算法

一、写在前面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python 内置的数据结构(list、set以及字典),从一些实际的场景中来说明解决方案,主要是阅读《python cookbook》时写下的阅读记录,提高自己在Python开发方面的理解,记录在这里是为了方便可以随时查阅使用。因为时间仓促以及个人理解有限,固有错误的地方请指出,谢谢! 如果转载,请保留作者信息。 邮箱地址:[email protected]

2016-06-19 19:53:52 4121 2

原创 OpenStack Mitaka Horizon 主题开发

一、写在前面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OpenStack Mitaka Horizo主题的开发。这里只是说明horiozn主题包的开发逻辑,不具体阐述css、js、html文件的开发, 仅仅是说明horizon主题开发的方式,因为时间仓促以及个人理解有限,固有错误的地方请指出,后续将会不定期的完善,谢谢! 如果转载,请保留作者信息。 邮箱地址:[email protected] 主题下载地址

2016-06-15 03:52:53 16768 2

原创 自定义OpenStack Horizon(Mitaka)

一、写在前面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OpenStack Horizon官方介绍自定义配置,从而进行简单的翻译学习,这里主要基于目前最新的Mitaka来说明,提高自己在horizon组件开发方面的理解。因为时间仓促以及个人理解有限,固有错误的地方请指出,后续将会不定期的完善,近期将专门写一篇博文详细介绍自定义开发主题模版,谢谢! 如果转载,请保留作者信息。 邮箱地址:jpzhang.ht@gmail.

2016-05-03 03:03:05 13867 4

翻译 OpenStack Horizon 参数设置说明

OpenStack Horizon 参数设置说明一、写在前面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OpenStack(Mitaka) Horizon官方介绍的部署配置、参数设置说明,从而进行简单的翻译学习,这里主要基于目前最新的Mitakaz版本来说明,帮助自己理解Mitaka Horizon中新增的一些参数功能,提高自己在horizon组件开发方面的理解。因为时间仓促以及个人理解有限,固有错误的地方请指出,后续将会不

2016-04-25 00:24:42 28684

原创 OpenStack Mitaka Dashboard

OpenStack Mitaka Dashboard一、写在前面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OpenStack Mitaka Horizon组件功能,Mitaka 版本的 Horizon新增加了不少新的功能,这里专门整理一下,写文档的过程,就是我熟悉的过程,整理成笔记以便后续自己查阅。 目前还没有深入进行功能理解,暂时只是简单的通过界面功能与上个版本稍作对比,后续将逐步完善。 如果转载,请保留作者信息。

2016-04-11 00:50:35 6450 1

原创 OpenStack mitaka DevStack 部署

一、写在前面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通过DevStack进行OpenStack mitaka 版本的部署,学习过程中主要参考网上资料以及自己实际的部署,整理成笔记以便后续自己查阅。 如果转载,请保留作者信息。 邮箱地址:[email protected] 二、介绍Devstack是每个OpenStack开发者必备的工具,通过devstack能够快速部署指定版本的openstack,以前整个安

2016-04-10 19:57:45 9898 4

原创 Python 包管理

一、写在前面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Python的包管理,学习过程中主要参考官网以及自己的理解,整理成笔记以便后续自己查阅。 如果转载,请保留作者信息。 邮箱地址:[email protected] 二、python 包管理工具介绍(1)distutils:distutils 是 python 标准库的一部分,2000年发布。提供了建立和安装额外的模块集成到一个Python安装。使用它能够进

2016-03-27 15:35:33 1194

原创 Python Paste 学习笔记

一、写在前面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Python的Paste库的使用,学习过程中主要参考官网文档以及自己的理解,整理成笔记以便后续自己查阅。 如果转载,请保留作者信息。 邮箱地址:[email protected] Python Paste:http://pythonpaste.org/二、简介Python Paste 通常称为Paste,是一套在Python的Web开发工具,在WSGI

2016-03-15 00:31:41 14231

原创 SQLAlchemy 学习笔记

一、写在前面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Python的SQLAlchemy框架使用入门,SQLAlchemy框架是Python中用来操作数据库的ORM框架之一,学习过程中主要参考网上现有资料,整理成笔记以便后续自己查阅。 如果转载,请保留作者信息。 邮箱地址:[email protected] SQLAlchemy: http://www.sqlalchemy.org/ 中文参考:http

2016-03-04 01:06:12 1359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