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Linux 常用驱动头文件说明

#include <linux/module.h>      //最基本的文件,支持动态添加和卸载模块。Hello World驱动要这一个文件就可以了
#include <linux/fs.h>            //包含了文件操作相关struct的定义,例如大名鼎鼎的struct file_operations
                                            //包含了struct inode 的定义,MINOR、MAJOR的头文件。
#include <linux/errno.h>      //包含了对返回值的宏定义,这样用户程序可以用perror输出错误信息。
#include <linux/types.h>      //对一些特殊类型的定义,例如dev_t, off_t, pid_t.其实这些类型大部分都是unsigned int型通过一连串的typedef变过来的,只是为了方便阅读。
#include <linux/cdev.h>       //对字符设备结构cdev以及一系列的操作函数的定义。//包含了cdev 结构及相关函数的定义。
#include <linux/wait.h>       //等代队列相关头文件//内核等待队列,它包含了自旋锁的头文件
#include <linux/init.h>       //初始化头文件
#include <linux/kernel.h>     //驱动要写入内核,与内核相关的头文件
#include <linux/slab.h>       //包含了kcalloc、kzalloc内存分配函数的定义。
#include <linux/uaccess.h>    //包含了copy_to_user、copy_from_user等内核访问用户进程内存地址的函数定义。
#include <linux/device.h>    //包含了device、class 等结构的定义
#include <linux/io.h>        //包含了ioremap、iowrite等内核访问IO内存等函数的定义。
#include <linux/miscdevice.h>      //包含了miscdevice结构的定义及相关的操作函数。
#include <linux/interrupt.h>        //使用中断必须的头文件
#include <mach/irqs.h>             //使用中断必须的头文件
#include <asm/bitops.h>           //包含set_bit等位操作函数,实现Input子系统时可用。
#include <linux/semaphore.h>       //使用信号量必须的头文件
#include <linux/spinlock.h>       //自旋锁
#include <linux/sched.h>          //内核等待队列中要使用的TASK_NORMAL、TASK_INTERRUPTIBLE包含在这个头文件
#include <linux/kfifo.h>          //fifo环形队列
#include <linux/timer.h>           //内核定时器
#include <linux/input.h>           //中断处理 
#include <linux/delay.h>          //延时头文件 udelay  mdelay
#include <linux/irq.h>            //与处理器相关的中断  set_irq_type
#include <linux/interrupt.h>     //操作系统中断 
#include <asm/uaccess.h>         //与处理器相关的入口 
#include <asm/arch/regs-gpioh> //与处理器相关的IO口操作 
#include <mach/regs-gpio.h> //同上 
#include <asm/hardware.h> //与处理器相关的硬件 
#include <mach/hardware.h> //同上
#include <linux/poll.h> //轮询文件
#include <linux/gpio.h> //操作系统相关的IO口文件 
#include <stdio.h> //标准输入输出 
#include <stdlib.h> //标准库 
#include <unistd.h> 
#include <sys/ioctl.h> //IO控制
#include <sys/stat.h> /*S_IRUSR、S_IWUSR、S_IRGRP、S_IROTH */
#include <sys/mman.h> /* POSIX 共享内存*/
#include <const.h>      //常数符号头文件,目前仅定义了i节点中i_mode字段的各标志位。
#include <ctype.h>      //字符类型头文件,定义了一些有关字符类型判断和转换的宏。
#include <errno.h>     //错误号头文件,包含系统中各种出错号。(Linus从minix中引进的)。
#include <fcntl.h>     //文件控制头文件,用于文件及其描述符的操作控制常数符号的定义。
#include <signal.h>     //信号头文件,定义信号符号常量,信号结构以及信号操作函数原型。
#include <stdarg.h>     //标准参数头文件,以宏的形式定义变量参数列表。主要说明了一个类型(va_list)和3个宏(va_start, va_arg和va_end),用于vsprintf、vprintf、vfprintf函数。
#include <stddef.h>     //标准定义头文件,定义了NULL, offsetof(TYPE, MEMBER)。
#include <string.h>     //字符串头文件,主要定义了一些有关字符串操作的嵌入函数。
#include <termios.h>     //终端输入输出函数头文件,主要定义控制异步通信口的终端接口。
#include <time.h>     //时间类型头文件,主要定义了tm结构和一些有关时间的函数原形。
#include <unistd.h>     //Linux标准头文件,定义了各种符号常数和类型,并声明了各种函数。如,定义了__LIBRARY__,则还包括系统调用号和内嵌汇编_syscall0()等。
#include <utime.h>     //用户时间头文件,定义了访问和修改时间结构以及utime()原型。
#include <linux/sched.h>     //调度程序头文件,定义了任务结构task_struct、初始任务0的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