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PLSQL报错“动态执行表不可访问,本会话的自动统计被禁止”


本人网站初学者,该博客记录一些自己学习的时候遇到的一些问题,转载有不周到的地方请大神们Tell Me~

这个报错信息在不同的PL/SQL Developer版本都会出现,从上面详细的报错提示信息中我们可以判断得到,报错原因不在工具本身。

在此,详细记录一下这个小问题的三种处理方法。

1.第一种处理方法(不推荐)

就是在报错的Error对话框中将“Don't show this message again”选项选中,下次就不在提示这个错误了。

这种方法应该可以叫做“鸵鸟方式”的处理方法。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2.第二种处理方法(可以采纳)

报错信息中描述的非常详细,原因是动态性能表没有权利被访问导致的问题,因此,我们通过把所需访问权限赋予给具体用户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这里给出我能想到的三种具体处理方法。大家可以继续补充。

1)如果只是某一具体用户有权限查询这三个动态性能视图,可以如下进行操作

这里注意一下:我们授权的视图是V_$session不是V$session,因为V$session是同名不是具体的视图。否则您会收到下面这个错误。

sys@ora10g> grant select on V$session to user_sec;

grant select on V$session to user_sec

*

ERROR at line 1:

ORA-02030: can only select from fixed tables/views

正确的授权方法如下:

SQL> grant select on V_$session to user_sec;

SQL> grant select on V_$sesstat to user_sec;

SQL> grant select on V_$statname to user_sec;

2)可以使用下面这个“简单粗暴”的方法处理之。

SQL> grant SELECT ANY DICTIONARY to user_sec;

3)以上两种方法是针对特定用户的处理方法,如果想让所有用户(不局限在上面的user_sec用户)都能够查询这三个动态性能视图,可以通过将查询权限授权给public方法来实现,操作如下。这样就可以保证所有开发人员都不会再出现上述的报错信息了。

SQL> grant select on V_$session to public;

SQL> grant select on V_$sesstat to public;

SQL> grant select on V_$statname to public;


3.第三种方法(推荐)

彻底禁掉PL/SQL Developer的这个功能。

方法如下:

导航到Tools(工具) --> Preferences(首选项) --> Options(选项)

找到“Automatic Statistics(自动统计)”选项,将其前面的小对勾去掉,然后点击“Apply”和“OK”保存退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