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中文乱码,修改配置为utf-8

出现中文乱码是有三处的编码不统一;mysql客户端character_set_client,与程序的链接处character_set_connection,mysql的服务端character_set_server。

1:首先启动mysql,不会启动可以看一下http://blog.csdn.net/u011575570/article/details/46854497这个。

2:启动mysql后,登录mysql(随便什么用户,只要能登陆就可以),执行show variables like 'character%';就可以查看编码的设置了如图


我是设置好了的图,你可能出现的是latin1或者是GBK.不过只要这三个相同并且为GBK或者utf8就不会乱码了,建议使用utf8因为它支持几乎所有字符,为什么几乎是红色下面再说。那怎样设置为utf8。

3:在linux下找到my.cnf文件(一般在/etc下,可以用find / -name my.cnf)打开它找到在[mysqld] 添加character-set-server = utf8和(设定连接mysql数据库时使用utf8编码)init_connect='SET NAMES utf8',找到[mysql]添加default-character-set = utf8修改好后,重新启动mysql 即可,查询一下show variables like 'character%';

  /etc/init.d/mysql start (stop) 为启动和停止服务...

如果报错就查看下mysql的错误日志(一般在/var/log/下 命令find - /name  *.err,find - /name  mysql*.log,或者可以在my.cnf中查找log-error看到具体位置)我遇到的是报错:

Starting MySQL............The server quit without updating PID file (/var/lib/mysql/iZ23oq5jkc4Z1.pid). [faild]

查看日志/var/log/mysql.log,发现其中提示:

/usr/bin/mysqld: unknown variable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character_set_server=utf8来取代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4:现在登录mysql,执行show variables like 'character%';就可以看到是utf8了。



这里是我的my.cnf配置

http://blog.csdn.net/u011575570/article/details/47048999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对于 MySQL 中出现的中文乱码问题,可能是由于数据库字符集不正确或者连接字符集不匹配所导致的。以下是一些常见的解决方法: 1. 确保数据库和的字符集设置正确:在创建数据库和时,可以指定字符集为 utf8mb4。例如,创建数据库时可以使用以下命令:`CREATE DATABASE your_database_name CHARACTER SET utf8mb4 COLLATE utf8mb4_unicode_ci;` 同样地,在创建时,也要确保使用正确的字符集:`CREATE TABLE your_table_name (...) CHARACTER SET utf8mb4 COLLATE utf8mb4_unicode_ci;` 2. 确保连接字符集设置正确:在连接到数据库之前,可以设置连接字符集为 utf8mb4,以确保与数据库中的字符集匹配。例如,在 PHP 中,可以使用以下代码设置连接字符集: ```php $mysqli = new mysqli("localhost", "username", "password", "database"); $mysqli->set_charset("utf8mb4"); ``` 3. 修改 MySQL 配置文件:在 MySQL配置文件中,可以添加以下配置设置默认字符集为 utf8mb4: ``` [mysql] default-character-set=utf8mb4 [mysqld] character-set-client-handshake = FALSE character-set-server=utf8mb4 collation-server=utf8mb4_unicode_ci ``` 修改配置文件后,重启 MySQL 服务。 4. 修改已有数据:如果在数据库已经存在的情况下出现乱码问题,可以尝试将数据转换为正确的字符集。可以使用 `ALTER TABLE` 命令修改的字符集,然后使用 `CONVERT` 函数转换字段的字符集。例如: ```sql ALTER TABLE your_table_name CONVERT TO CHARACTER SET utf8mb4 COLLATE utf8mb4_unicode_ci; UPDATE your_table_name SET your_column_name = CONVERT(your_column_name USING utf8mb4); ``` 请注意,在执行数据转换前,好先备份数据以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希望以上方法能够帮助您解决 MySQL 中的中文乱码问题。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提供更具体的信息以便我们能够给出更准确的建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