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程组

在Java中每一个线程都归属于某个线程组管理的一员,例如在 主函数main()主工作流程中产生一个线程,则产生的线程属于main这个线程组管理的一员。简单地说,线程组(ThreadGroup)就是由线程组成的管理线程的类,这个类是java.lang.ThreadGroup类。
定义一个线程组,通过以下代码可以实现。
ThreadGroup group=new ThreadGroup("group");
Thread thread=new Thread(group,"the first thread of group");
ThreadGroup类中的某些方法,可以对线程组中的线程产生作用。例如,setMaxPriority()方法可以设定线程组中的所有线程拥有最大的优先权。
所有线程都隶属于一个线程组。那可以是一个默认线程组,亦可是一个创建线程时明确指定的组。在创建之初,线程被限制到一个组里,而且不能改变到一个不同的组。每个应用都至少有一个线程从属于系统线程组。若创建多个线程而不指定一个组,它们就会自动归属于系统线程组。
线程组也必须从属于其他线程组。必须在构建器里指定新线程组从属于哪个线程组。若在创建一个线程组的时候没有指定它的归属,则同样会自动成为系统线程组的一名属下。因此,一个应用程序中的所有线程组最终都会将系统线程组作为自己的“父”
之所以要提出“线程组”的概念,一般认为,是由于“安全”或者“保密”方面的理由。根据Arnold和Gosling的说法:“线程组中的线程可以修改组内的其他线程,包括那些位于分层结构最深处的。一个线程不能修改位于自己所在组或者下属组之外的任何线程””(注释①)
①:《The Java Programming Language》第179页。该书由Arnold和James Gosling编著,Addison-Wesley于1996年出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