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收费系统】--总结

在延期十天的这个时候,我的机房总算是结束初次战斗了!下面是我的一点点小总结,大家慢慢欣赏哈!

导图知过程

思维导图看我的整个敲机房收费的过程,从学生管理系统那析取经验,借用了很多的资料,师傅的细心指导,严格要求,当然,还有自己的努力。

问题集锦   

1、控制权限

这是附加数据库时遇到的经查阅资料,发现并不是文件只读的问题,严格说应该是一个“权限”的问题,当前的SQL Server登录帐号没有对要附加文件的可写权限,就会出现上述“只读”的提示,解决办法有以下几种:

(1).将要附加的文件拷贝到 SQL Server 默认的 Data 目录,此时附加就会成功;

(2).在登录验证时,选择“Windows身份验证”,而不是“SQL Server身份验证”,即便你的登录帐号是sa;

(3).如果一定要使用“SQL Server 身份验证”,请更改登录帐号的权限使其对要附加文件有完全操作权限;

(4).将 SQL Server 服务的帐户登录身份由 Network Service 改为 Local Service;

2、‘91’错误

继学生之后,相信很多人都再次遇到过‘91’错误。我出现的情况大致有:登录密码设置与SQL数据库不一致;SQL查询语句格式不对;没有限制文本输入。

3、SQL语句转换

If InStr("INSERT,DELETE,UPDATE", UCase$(sTokens(0))) Then
        cnn.Execute SQL
        msgstring = sTokens(0) & " query successful"
    Else
        Set rst = New ADODB.Recordset
        rst.Open Trim$(SQL), cnn, adOpenKeyset, adLockOptimistic
        
        Set ExecuteSQL = rst
        msgstring = "查询到" & rst.RecordCount & "条记录"
End If
其中为什么要遇到SQL语句就转换成大写:这与SQL执行有关,SQL数据库程序内部只识别大写的SQL语句,如果你不转换,它内部就会自动转换,但是需要一个转换的时间,专业人士都是会把这个过程节省的。

4、vbNullString与空字符串

空字符串就是你有一个钱包,但里面一分钱都没有
null就是你个穷光蛋,连钱包都没有啦!

5、移动无边窗体

新建一标准工程,设置Form1的BoderStyle属性为0,运行程序后无法移动窗体,要想窗体移动,需要声明:

<div style="font-family: 华文楷体; font-size: 24px; line-height: 36px;">Declare Function ReleaseCapture Lib "user32" () As Long 
Declare Function SendMessage Lib "user32" _ 
Alias "SendMessageA" ( _ 
ByVal hwnd As Long, ByVal wMsg As Long, _ 
ByVal wParam As Long, lParam As Any) As Long 
Private Const HTCAPTION = 2 </div><div style="font-family: 华文楷体; font-size: 24px; line-height: 36px;">Private Const WM_NCLBUTTONDOWN = &HA1</div>
在Form_MouseDown事件中输入以下代码:

  Private Sub Form_MouseDown(Button As Integer, Shift As Integer, X As Single, Y As Single) 

  '按下鼠标左键 

  If Button = vbLeftButton Then 

  '为当前的应用程序释放鼠标捕获 

  ReleaseCapture 

  '移动窗体 

  <span style="font-family: 华文楷体; line-height: 36px;">SendMessage hwnd, WM_NCLBUTTONDOWN, HTCAPTION, 0&</span>

  End If 

  End Sub 
6、结账

关于结账,用到了数组,求相同记录条数:

SQL="select count(*) from student_Info where UserID ='"& cmboUserID.Text & "'"
txtsale.text=mrc.recordcount
7、标识
在建立数据库时,遇到字段名several,想要让它自动赋值,需要调整它的字段属性:
总结                                                                                     

由于学生的经验,所以在机房阶段,基本上不是万不得已不依靠别人。但是在后期和人交流的过程中发现了很多思维死角。所以独立完成不是要拒绝交流,而且在自己能完成的时候不要总是依靠别人的力量,但是和别人的交流是万万不能少的,这会克服思维死角,使知识面成倍增长!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