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文件权限全是问号,无法操作

文件权限都是问号,普通的修改权限和删除均不可以。暂时的解决办法:在Windows下,通过360强制删除。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对于一个使用者来说,文件权限是从安全的角度来看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Linux文件系统为每一个文件和目录都分配了不同的权限。但是当你使用命令ls -l时,你可能会看到这些权限中有一个问号。这是因为在这个位置上,缺少了某个重要的权限所以被标示为问号。 在Linux中,文件或目录的权限分为三类:读、写和执行。对于文件而言,读权限只能被用来允许或禁止文件的阅读。写权限允许或禁止文件的编辑。执行权限通常用于可执行文件中,在控制流程中允许程序执行或不执行某段代码,对于文本文件这个权限往往没有任何用处。对于目录而言,阅读权限允许用户查看该目录中的文件名和其他信息;写权限允许用户创建、删除、或更改该文件夹中的文件名和其他信息;执行权限允许用户进入该目录,并访问它内部的文件。 在Linux中,当你看到一个问号显示在文件权限的某个位置上时,它意味着你无法访问该文件目录的某些权限,因为你不是该文件或目录的拥有者,或者你没有执行相应的操作使你能够访问它。如果你是文件或目录的所有者,你可以使用chmod命令来授予或撤销权限。如果你无法访问该文件或目录,则需要联系该文件或目录的所有者请求权限。 总之,文件或目录的权限在Linux系统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问号表示你可能无法访问某些权限。为了根据需要管理和更改文件权限,你需要了解Linux文件权限的各种配置和条件,并遵循Linux文件权限的最佳实践来最大限度地保护你的系统免受未授权文件或目录访问的威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