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类、Bar类到底是什么?

a23ca199f546e4fdacdd40c09d7ecf66.gif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

为什么类名叫Foo、Bar


    相信很多自学的小伙伴或多或少都会看过某些书籍或者博客写的Demo中有一些类名叫Foo、Bar,据统计,在各种计算机和通信技术文档中,大约有百分之七的文档出现了这些词语。例如:

//foo用作变量名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int foo = 0;
int arr[3] = {0};
for(; foo<=3; foo++){
    arr[foo] = 0;
    printf("hello world!\n");   
    }
    return 0;
}

(小伙伴顺便思考一下这段代码为什么会无限打印,下期我会详细解释)

Foo、Bar解释

      首先让我们看一下维基百科的权威解释:

The terms foobar (/ˈfuːbɑːr/), or foo and others are used as placeholder names (also referred to as metasyntactic variables) in computer programming or computer-related documentation.[1] They have been used to name entities such as variables, functions, and commands whose exact identity is unimportant.

维基百科

意思是说:foobar或者foo等诸如此类的措辞在计算机编程或计算机相关文档中被用作占位符名字(也称为元语法变量)。它们通常被用来命名一些变量、函数或命令等此类实体,而这些实体通常不重要,而且仅仅用来演示一个概念。

其实他们是没有实质性的意思的,有点像我们喜欢说张三、李四、王五这样的名字,但是据说还是有一段有趣的历史渊源的:

“foo” 一词最早出现在一些二战前的漫画和卡通作品中。
在关于消防队员的漫画“Smokey Stover”中,作者Bill Holman大量的使用了“foo”一词。这部漫画连载于1930至1952年,在其中,“foo”这个词经常出现在汽车车牌上和一些没有意义的对话中,
例如:“He who foos last foos best”或 “Many smoke but foo men chew”等。
随后很多中国的小雕像底部的文字也有foo。
这听起来很有道理,因为中国的雕像往往都会刻上祝福的文字,而 “foo”可能是“福”的音译。不过英文文法能接纳Holman的“foo”这个编造的单词,也是受了犹太语中“feh”和英文中“fooey”及 “fool”的影响。

怎么样,看完之后是不是对foo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了呢?

d3da9075993161cc0de8a526ae6c867f.gif

下期我们来谈谈热门到爆炸的区块链到底是什么东西,我会用最容易理解的图文方式帮助大家理解区块链的含义和原理,下次见~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精彩

Bean冷的心

59e6db48587eee79f02ab0639e5edd9b.jpeg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