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与windows时钟的区别

原文链接:http://www.macx.cn/thread-2018829-1-1.html

世界时间:

世界协调时间(Universal Time Coordinated,UTC),GPS 系统中有两种时间区分,一为UTC,另一为LT(地方时)两者的区别为时区不同,UTC就是0时区的时间,地方时为本地时间,如北京为早上八点(东八区),UTC时间就为零点,时间比北京时晚八小时,以此计算即可.

UTC相当于本初子午线(即经度0度)上的平均太阳时,过去曾用格林威治平均时(GMT)来表示.北京时间比UTC时间早8小时,以1999年1月1日0000UTC为例,UTC时间是零点,北京时间为1999年1月1日早上8点整。


GMT(Greenwich Mean Time)是格林尼治平时:由于地球轨道并非圆形,其运行速度又随着地球与太阳的距离改变而出现变化,因此视太阳时欠缺均匀性。视太阳日的长度同时亦受到地球自转轴相对轨道面的倾斜度所影响。为着要纠正上述的不均匀性,天文学家计算地球非圆形轨迹与极轴倾斜对视太阳时的效应。平太阳时就是指经修订后的视太阳时。在格林尼治子午线上的平太阳时称为世界时(UT0),又叫格林尼治平时(GMT)。

由于两个系统设定时间时以主板CMOS内的时间为依据,但却有不同的时间计算标准。所以导致了系统时间的纠纷问题。


苹果操作系统以当前主板CMOS内时间做为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再根据系统设置的时区来最终确定当前系统时间(如时区设置为GMT+08:00北京时间时以及当前CMOS时间为03:00,那么系统会将两个时间相加得出显示在桌面的当前系统时间为11:00)。


Windows 操作系统却直接把CMOS时间认定为当前显示时间,不根据时区转换。这样每调整一次系统时区,系统会根据调整的时区来计算当前时间,确定后,也就同时修改了CMOS内的时间(即每调整一次时区,设置保存后,CMOS时间也将被操作系统改变一次,注意不同操作系统调整时间后,也会同时改变CMOS时间,这一点是共通的)。


这里我们且不论两种时间计算标准的好差,而仅让Windows认定CMOS时间为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来消除操作系统之间认定时间的差异,从而解决Windows操作系统与不同操作系统并存时出现的时间矛盾。

也就是说,UTC即Universal Time Coordinated,协调世界时

GMT即Greenwich Mean Time,格林尼治平时

在这里,你可以把UTC认为是GMT+0。

Windows(XP和VISTA)和(Linux/Unix/Mac)缺省看待系统硬件时间的方式是不一样的:

* Windows把系统硬件时间当作本地时间(local time),即操作系统中显示的时间跟BIOS中显示的时间是一样的。

* Linux/Unix/Mac把硬件时间当作UTC,操作系统中显示的时间是硬件时间经过换算得来的,比如说北京时间是GMT+8,则系统中显示时间是硬件时间+8。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