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程序切换到后台再点桌面图标进入后重启app的问题

相信现在的很多app都会对主页面的返回键做一些代码重写,有的是按两次退出,而有的是向微信,QQ那样回到系统桌面(也就是让程序进入到后台,此时程序并未被系统杀死),然后点桌面图标的时候可以让程序再次回到之前的主页面。这两天,公司的项目也要求这么做,然而在实际测试的过程发现一个很奇怪的问题:当用户用安装包安装后会提示用户是完成还是打开,当用户点完成的时候没问题,而当点打开的时候,发现按返回或者home回到桌面后,再点桌面图标进入app的时候居然又从欢迎页开始了,于是查阅一番资料后找到了解决方法,具体可参考:http://blog.csdn.net/busjb/article/details/40891239

 

具体的解决方案就是,在启动的活动的onCreate方法里加上如下代码:

if((getIntent().getFlags()&Intent.FLAG_ACTIVITY_BROUGHT_TO_FRONT)!=0){
            //结束你的activity
            finish();
            return;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Android应用中隐藏桌面图标,你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1. 在你的Android项目的AndroidManifest.xml文件中,找到你的启动Activity的声明。通常它是以`<activity>`标签表示的,并且在其中包含一个`<intent-filter>`标签。确保你的启动Activity有`MAIN`和`LAUNCHER`的intent-filter,类似这样: ```xml <activity android:name=".MainActivity" android:label="@string/app_name"> <intent-filter> <action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action.MAIN" /> <category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category.LAUNCHER" /> </intent-filter> </activity> ``` 2. 在上述`<activity>`标签中添加一个新的属性:`android:enabled="false"`。这将禁用该Activity的启用状态。 ```xml <activity android:name=".MainActivity" android:label="@string/app_name" android:enabled="false"> <intent-filter> <action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action.MAIN" /> <category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category.LAUNCHER" /> </intent-filter> </activity> ``` 3. 保存并重新构建你的应用程序,并将其安装到设备上。 现在,当你启动应用程序后,应用程序的图标将不再显示在设备的桌面上。然而,你仍然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启动该应用程序,例如通过应用程序列表或通过其他应用程序的链接。 请注意,这种方法仅仅是隐藏了应用程序桌面图标,并没有真正地隐藏或保护应用程序的内容。如果用户知道你的应用程序的包名,并且知道如何启动它,他们仍然可以访问你的应用程序。如果你需要更高级的应用程序隐藏和保护功能,你可能需要使用其他技术或库来实现,例如使用设备管理器API或加密应用程序内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