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隐藏网站真实IP地址?提高网站的安全性

一般我们的网站都是通过域名直接解析到服务器的,通过简单的PING测试就可以看到当前服务器的IP地址。当然,这样就比较直接的暴露我们实用服务器的商家和IP地址,对于安全存在一些隐患。于是,我们有些朋友希望隐藏网站真实的IP地址,一般是采用何种方法呢?

如何隐藏网站真实IP地址?提高网站的安全性

图片来自:https://unsplash.com/@christinhumephoto

常用隐藏网站真实IP的方法:

1、CDN分发加速

这里我们可以在网站域名套用CDN内容分发工具,这样不仅可以提高网站各地区的访问速度,而且还可以隐藏到服务器的真实IP,即便我们PING测试看到的是CDN服务商的IP而且不同的地区不同。

2、转发跳转

如果我们不用CDN加速隐藏IP,我们也可以通过高防IP来跳转转发到服务器的真实IP。一般我们用来高防IP防御攻击的都会这么用的。这样可以提高服务器的防御攻击能力的同时,也不影响我们直接使用真实IP。

对于一般的业务来说我们也没有必要隐藏服务器和网站的IP,我们直接使用就可以。如果我们的业务开始上升,可能有同行的捣乱,那我们还需要隐藏网站真实IP的。

隐藏网站和服务器IP的必要性分析:

1、防止攻击

公开的IP地址可以使你的网站成为潜在的攻击目标。黑客可以利用公开的IP地址进行扫描、暴力破解和其他恶意行为。隐藏IP地址可以增加安全性,降低遭受攻击的风险。

2、隐私保护

通过隐藏服务器IP地址,可以有效保护服务器的隐私。公开的IP地址可能会导致被不良分子追踪或收集敏感信息。隐藏IP地址可以减少泄露敏感信息的机会,保护个人和组织的隐私。

3、减少垃圾邮件和滥用

公开的IP地址容易被垃圾邮件发送者和滥用者利用。他们可以将你的服务器作为垃圾邮件传播或非法活动的来源。隐藏IP地址可以减少接收到的垃圾邮件数量,并降低服务器被列入黑名单的风险。

4、避免地理限制

某些国家或地区可能对特定IP地址的访问施加限制。如果你的服务器位于受限制的区域,隐藏IP地址可以帮助你绕过这些限制,确保全球用户都能够访问你的网站。

5、反向代理和负载均衡

通过隐藏服务器IP地址,可以在前端使用反向代理或负载均衡器,将请求转发到多个后端服务器。这样可以提高网站的性能、可靠性和扩展性。

本文来自:如何隐藏网站真实IP地址?提高网站的安全性_老蒋部落 (itbulu.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