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上用adb连接到Android设备(开发板也可)

转载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0316260101fuho.html

随着当前市场上安卓设备越来越多。例如:当前的智能电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大多使用安卓系统。由于安卓系统是一个开放的系统,很多生产厂家在出厂的时候,将adb的调试模式关闭。这就造成了无法在电脑上用adb来连接上安卓设备。会提示Unable to connect to …… 导致很多可以通过Windows或Mac电脑来做的事情(例如:通过在电脑进行操作来为智能电视安装应用)无法进行。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何让Android设备能使用adb 调试(可在电脑上用adb连接到Android设备)

要解决此方法,您需首先在安卓设备上下载并安装一个安卓终端模拟器(Android Terminal Emulator),此应用的作者是Jack Palevich。您可通过Google Play来下载: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ackpal.androidterm,如果您的安卓设备上没有Google Play(Play 市场),您也可以到http://jackpal.github.com/Android-Terminal-Emulator/downloads/Term.apk下载或在互联网上搜索Android Terminal Emulator来下载安装此APK。

下载并安装好Android Terminal Emulatror后,打开此应用的界面。在里面输入如下的内容:
su
setprop service.adb.tcp.port 5555
stop adbd
start adbd
如何让Android设备能使用adb 调试(可在电脑上用adb连接到Android设备)
这里写图片描述

再次在电脑中重新输入adb connect 安卓设备IP地址 的这个命令,会发现提示从Unable to connect to …… 变成了 Connected to ……。这样您就可以在电脑上对这台设备进行adb调试工作了。例如:安装或卸载应用等。
如何让Android设备能使用adb 调试(可在电脑上用adb连接到Android设备)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意:有的安卓设备在关机重新启动后,或许在用abd连接的时候,会再次出现Unable to connect to的提示。如果出现此类提示,请重新按照上面的步骤,在Android Terminal Emulator中输入本文提到的命令后,可再次使用adb 调试模式。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