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做正确的事,相信时间的复利

F = P(1 + i)^n

F:最终取得的成就
P:投入精力的事情
i: 效果
n: 时间

最近偶然看到复利一词,这让我深深的陷入反思,什么才是“时间的复利”?什么才是“重要却不紧急”的事情?为什么要天天去做“重要却不紧急”的事情,然后静待时间的玫瑰盛情的开放。

也许真的没有这么多为什么!我们自己就是最大的敌人。确定好这件正确的事情,去做就对啦!

谁会知道十年后的树木长成什么样子,你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播下种子,定期施肥、松土和浇水,这就够啦!

时间是最伟大的力量,时间的力量之下有两大客观规律——复利规律和因果律。
复利,即民间称的利滚利,是个万恶的东西,因为复利计算实在太过厉害,它的增涨过程是指数级的,所以爱因斯坦将复利称之为世界第八奇迹!
复利的计算公式是:F=P(1+i)^n
其中:F=最终收益;P=本金;i=回报率;n=持有期限
很多知道这个公式的人,都把它作为自己脱贫致富的信仰,假如你用10万块,购买了一个收益率10%的产品,那么在得利计算方式下,只需要7年4个月,即可翻倍。
根据这个公式,最终收益的大小,取决于本金的大小、回报率的高低、时间的长短;
但,绝大多数人都把关注点放在“回报率”上。
在行为上追求超高的回报率,凡事总想着快速突破,才跑了3天的步,就盼着瘦成一道闪电,看看体重没变化,就心安理得的放弃了;总想着一夜暴富,总在找机会,总在盼望被天上掉下的馅饼砸中,所以从业不真正的付出努力。
其实,在复利的公式里,“时间长短”才是最关键的因素。
认识到时间力量的人,从来不急燥,跑步3天没有效果,他知道跑3个月就不一样了,跑3年就大不一样了。小树的成长一样,它每天长高多少,几乎是不可见的,但最终会长成参天大树。他们有耐心静待花开。
所以,人生的复利公式:F=P(1+i)^n
F=最终取得的成就;P=投入精力的事情;i=效果;n=时间;
我们最终能取得的成就,与我们所花精力做的事情以及与专注的时间长短有关系,而不是每次一定得到了多大效果。
一句话概括: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时间会带来回报!
所以,无论你做什么,读书、健身、学习、事业,持续的专注,都会带来满满的回报,越舍得投入,回报就会越大,这是复利的规律,时间的力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