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基础知识进阶——Link manager对连接的控制

1、连接的控制

对连接的控制涉及到很多方面,而最直接的必然是连接的建立和连接的断开。

1.1 连接的建立

连接建立的过程如下图2-1所示:

2-1 连接的建立

         page过程和一系列的信息交互之后就是连接的建立。masterpaging的设备)就会发送LMP_host_connection_req来请求建立连接,slave可以回应LMP_accepted或者LMP_not_accepted来完成或者拒绝连接的建立。在这之间,其实还可能有一个role switch的过程,一般而言,是在slave收到LMP_host_conenction_req之后发送slot_offsetswitch_reqPDU。若是role_switch失败,连接的建立仍然需要继续,除非paged一方不支持成为slave的角色,会回应low resource并断开连接。

         1.2 连接的断开

         蓝牙设备的断开是可以发生在任何时刻的,它可以由master发起也可以由slave发起。不过有一点,就是他必须有一个理由。因此断开连接的PDU——LMP_detach有一个error code的部分。

         在断开连接之前,需要先把ACL-U的链路暂停,然后把LMP_detach放入到传输的队列中,紧接着发动断开的一端启动了一个6*Tpolltimer,若是在这个timer超时前得到对方的ack,则启动一个3*Tpolltimer,在3*Tpolltimer超时后,LT_ADDR能够被re_use(发动断开端是master)。若是在6*Tpolltimer超时后还没有得到ack,则丢弃link,启动一个新的Tlinksupervisiontimeout,这个timeoutLT_ADDRre_use(发动断开端是master)。

       至于在接收端,若是接收端是master,则启动一个6*Tpolltimer,若是slave,则启动3*Tpolltimer

  • 15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