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优化笔记(一)——渲染篇(原理)

显示机制和刷新机制

这里写图片描述
Android的显示系统是一个典型的显示系统,它由CPU,GPU,Display组成,CPU负责计算数据,把计算好数据交给GPU,GPU会对图形数据进行渲染,渲染好后放到buffer里存起来,然后Display负责把buffer里的数据呈现到屏幕上。

对于 Android 而言,第一个步骤:CPU 计算屏幕数据指的也就是 View 树的绘制过程,也就是 Activity 对应的视图树从根布局 DecorView 开始层层遍历每个 View,分别执行测量、布局、绘制三个操作后得到Buffer缓存数据,再通过SurfaceFlinger把数据渲染到屏幕上。

SurfaceFlinger 是一个独立的Service, 它接收所有Window的Surface作为输入,根据ZOrder, 透明度,大小,位置等参数,计算出每个Surface在最终合成图像中的位置,然后交由HWComposer或OpenGL生成最终的显示Buffer, 然后显示到特定的显示设备上。

系统由HwComposer模块启动SurfaceFlinger进程,VSYNC信号是由HWC产生的。Choreographer则是接收VSYNC信号的类,每次接收VSYNC信号后,再通知View执行dispatchDraw方法。

Android4.1引入VSYNC机制,And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