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 日志信息占满硬盘空间处理办法

查询空间使用

df -lh

查看linux 文件占用空间详细信息

du --max-depth=1 -h

配置jenkins信息

jenkins 设置 -》 系统日志 -》日志级别 -》配置级别

javax.jmdns off

关闭jenkins 删除日志重启

  cd /var/log/jenkins/

 cd /var/log/jenkins/

删除大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enkins 是一个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工具,用于自动化构建、测试和部署软件。当我们在使用 Jenkins 进行软件构建和测试时,可能会占用大量的磁盘空间。因此,释放 Jenkins 占用的磁盘空间是非常重要的。 要释放 Jenkins 占用的磁盘空间,我们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 删除无用的构建记录:在 Jenkins 界面中,我们可以通过删除旧的构建记录来释放磁盘空间。对于已经成功构建并且不再需要的构建记录,我们可以选择删除它们,避免占用不必要的空间。 2. 清理工作目录:在 Jenkins 的配置中,我们可以设置构建的工作目录。在构建完成后,这些工作目录可能会留下一些中间或临时文件,占用磁盘空间。通过定期清理这些工作目录,可以释放磁盘空间。 3. 限制日志文件大小:Jenkins 会记录每个构建的输出日志,这些日志文件可能会占用大量的磁盘空间。我们可以通过在 Jenkins 的全局配置中设置日志文件大小限制来控制日志文件的大小,定期删除旧的日志文件,以释放磁盘空间。 4. 使用存储插件:如果我们的 Jenkins 部署在一个分布式系统中,我们可以考虑使用一些存储插件来帮助管理磁盘空间。这些存储插件可以将构建数据存储在外部的存储系统中,从而减少对 Jenkins 服务器本身的磁盘占用。 总之,通过以上几个措施,我们可以释放 Jenkins 占用的磁盘空间,保持系统的正常运行。及时清理不必要的构建记录和临时文件,可以提高系统的性能和效率,并确保 Jenkins 能够持久地为我们提供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服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