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jenkins 离线安装

jenkins如果在没有外网的机器上如何安装?

jenkins离线安装指服务器没有外网访问权限时,只能预先下载好所需要的各种包上传服务器后进行安装。

所需的最简配置大致如下:
1.jenkins war包
2.jdk安装包
3.maven安装包
4.git安装包
5.jenkins插件
5.1.maven-plugins:3.6
5.2.publish-over-ssh:1.20.1
5.3.bouncycastle-api:2.18
5.3.git:4.2.2

以上基本可以搭建一个构建java maven应用并发布的jenkins了

前面4项下载自行百度,这里提下jenkins插件安装下载,jenkins支持在线插件安装和离线安装,如何离线安装呢?
首先去jenkins官网下载插件,地址:http://updates.jenkins-ci.org/download/plugins
然后在jenkins插件管理页面选择“高级”页签,使用上传插件功能既可以进行离线安装,插件是.hpi格式的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面提供一个可用的参考配置(不同版本可能存在兼容性问题):

1.jenkins:2.222.3
2.maven:apache-maven-3.6.3
3.git:v2.25.3.tar.gz
4.jdk:jdk-8u191-linux-x64.tar.gz
jenkins插件
1.maven-plugins:3.6
2.publish-over-ssh:1.20.1
3.bouncycastle-api:2.18
4.git:4.2.2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 Jenkins离线插件是用于在没有网络连接的情况下安装和更新Jenkins插件的工具。通常,Jenkins插件需要从互联网上下载并安装,但是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可能无法连接到互联网,这时候离线插件就派上用场了。 首先,我们需要在有互联网连接的环境中下载所需的插件包,并将其保存到一个离线的位置,例如本地服务器或本地存储设备。然后,将这些插件包上传到目标服务器上。 要使用离线插件,我们需要在Jenkins配置中指定离线插件的位置。在Jenkins界面的“系统管理”部分,找到“插件管理”选项。然后,在“插件管理”页面的“高级”选项卡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离线插件”部分。 在离线插件部分中,我们需要将下载的离线插件包的路径提供给Jenkins。这可以是本地服务器上的文件路径,或者可以使用file://协议指定的本地文件URL。通过点击“提交”按钮,Jenkins将开始使用这些离线插件。 离线插件的好处是,我们可以在没有网络连接的情况下继续使用Jenkins,并且不需要依赖互联网上的插件库。我们可以通过离线插件来安装和更新插件,而不会受到网络连接的限制。 总之,Linux Jenkins离线插件是帮助我们在没有互联网连接的环境中安装和更新Jenkins插件的工具。我们需要将插件包下载并上传到目标服务器,并通过Jenkins配置指定这些插件的位置。这种离线插件的使用方式使得我们可以在没有互联网连接的情况下继续使用Jenkins,并享受插件功能的便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