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课设记录

放假的前十天,三门考试,一门课设。这十天需要很紧。之前做的数据结构课设、数据库课设、uml大作业、.net大作业的时候,都没有很好的做一下记录,结束之后只有“大仇得报”的快感而没有仔细分析和总结。趁着这次软工课设的进度也只是刚刚开题,态度认真的按照软件工程的要求,做完这个课设。顺便开贴做个记录。结束后附上相关的文档代码。

2014年12月30日

上午给辛老师上交的是’软件工程课程设计任务书‘,算是一个开题报告吧,让指导老师简单的分析一下可行性和给出修改建议。由于‘任务书’写得很仓促,工作量部分写的很模糊,再加上我们对想出来的点子的分析也不是很透彻,导致辛老师没有很明白我们的设计。不过还好,他让我们继续做,看最后的成果。下午开始写‘项目开发计划’。前一天晚上的事情让我感到很恼火,课设题目迟迟定不下来,组内成员四个,刚刚讨论出大体要做什么,两个妹子就消失出去吃饭唱k通宵过生日去了。而我直到晚上八点才知道这个事情...九点钟左右勉强写完了‘任务书’——还没有吃饭。能想象当时我爆了多少次粗话、脸色有多难看,遇到这样的情况,一瞬间就连退组的想法都有了。30号早上勉强弄完了提交的任务书,心情依然很差。沟通一直是我的一个很大的问题。由于沟通不当和别人发生的矛盾次数很多。认识到了问题但是不代表着就在改善。现在的做法是:心情很差或者队友的态度很不认真、工作质量很差的时候,就不说话。虽然不说话也不能解决问题,但是也少了很多不必要的冲突和矛盾。


2014-12-31 18:54:53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