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学院CSDN高校俱乐部第八期公开课——产品运营和推广

       这是本学起的第一期公开课,由俱乐部的主席曹胜欢进行讲解,本期公开课的主讲内容是产品的推广与运营。

       推广与运营的鼻祖,我们可以说是炒作,推广的责任就是把自己的产品曝光出去,把群众吸引过来。而运营则是把推广引导过来的顾客留住。主讲人将运营概括为五个层面,内容建设、用户维护、活动策划、用户互动、和创新这五个方面。而技巧则是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问题,多为用户着想。最主要的是产品在于精而不是在于范。把一样做精就是成功。

       接下来讲了几个成功的案例,blued,这是一个专门针对同性恋而研发的软件,首先便是同性恋,他们对于这方面的了解是深知又深,而且深知道客户对于这方面的需求。最会运用炒作的则是杜蕾斯,他利用一则在微博上转疯的话,创造了历史的神话。

        当然也有很多失败的案例,例如亿唐网,就是对自己的定位不足而造成的,他们高估了自己的地位,认为自己可以大量的投放广告,导致顾客的反感,忽略了中国互联网环境和全球互联网环境的发展,得以失败告终。再就是酷六网,被盛大收购后,违背了自己的初衷,导致全盘皆输。

        对于草根而言,首先要动脑子,做事情不是长期傻傻的坚持就会成功的。如果你做一个微信公众平台,从最基本的0做起,如果你不想一些办法给自己带来第一批订阅用户的话,很难有规模的成型做出来。至于怎么动脑子,怎么带来第一批订阅用户,这就是考验你情商的时候了。 

        感激你的用户吧。这里所说的用户就是订阅你微信的用户,只有你以心存感激的心态去做这个事,你才能给你的用户来更多的有价值的信息。这样才能增加你的用户的粘性,这样能更好的减少掉粉。

       做独一无二的自己。当你的微信做到有一定小的规模的时候,这时候你应该尝试一下做一些别人没有的东西,比如开设一些特色栏目来夺取你用户的眼球。不要千篇一律的随大家,大家怎么做你就怎么做。最终在千军过独木桥的时候,你还是将会被淘汰。 

     多接触前辈大佬,这是一个宝贵的经验,他们毕竟在这个领域滚打了多年,他们能生存下来,肯定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绝招。至于怎么接触这些大佬并且能分享一些经验给你,这个就是考验你社交能力的时候到了。

     最后则是互动环节,通过相互提问,是我们对运营有更好的了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