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1130错误的解决方案(转)

安装完MySQL后,远程连接数据库的时候,出现 ERROR 1130 (HY000): Host '192.168.0.1' is not allowed to connect to this MySQL server提示信息,不能远程连接数据库。考虑可能是因为系统数据库mysql中user表中的host是localhost的原因,于是,我尝试把这个值改为自己服务器的ip,果然就好用了,不过用 mysql -u root -p命令就连不上数据库了,需要用mysql -h 服务器ip -u root -p因为默认的连接mysql数据库user表中host的值,而这个命令的默认host是localhost,就连不上了。

具体操作方法:

用localhost连接上mysql后,
use mysql;
update user set host='123.456.789.254';(IP为你想要远程连接数据库的本地机器的IP)
\q;

退出mysql,然后重新启动mysql就可以了。

其他解决方案

2. 改表法。可能是你的帐号不允许从远程登陆,只能在localhost。这个时候只要在localhost的那台电脑,登入mysql后,更改 "mysql" 数据库里的 "user" 表里的 "host" 项,从"localhost"改称"%"
mysql -u root -pvmware
mysql>use mysql;
mysql>update user set host = '%' where user = 'root';
mysql>flush privileges;
mysql>select host, user from user;

3. 授权法。例如,你想myuser使用mypassword从任何主机连接到mysql服务器的话。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myuser'@'%' IDENTIFIED BY 'mypassword' WITH GRANT OPTION;
如果你想允许用户myuser从ip为192.168.1.3的主机连接到mysql服务器,并使用mypassword作为密码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myuser'@'192.168.0.1' IDENTIFIED BY 'mypassword' WITH GRANT OPTION;


***********************************************************************
phpMyAdmin说是用户名密码的问题,这就奇怪了,root用户名密码肯定没有问题,而且通过命令行连接没有问题。又仔细查看配置文件,还是没有问题。于是去搜了一下,找到这个解决方法.

先用root登录MYSQL服务器,执行
mysql>set  password  for  你要用的用户名@"localhost"=old_password('这个用户的密码');

原因是因为你使用的mysql服务器版本中使用了新的密码验证机制,这需要客户端的版本要在4.0以上,原来的密码函数被改为old_password();,这样使用password()生成的密码在旧的版本上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