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7 _u-boot的初步认识

今天结束了C语言部分和裸机部分,现在开始学习UBOOT,学习完毕UBOOT后以后就是在操作系统的基础上来进行操作裸机了。
  • UBOOT是用来启动操作系统的。
  • 当我们学习前面的简单的知识的时候可能觉得学不清楚,这是因为没有在具体的场景中使用它,学了后觉得难的东西再回来看之前这些知识,就能比较深刻的理解了,也觉得不那么难了,所以不要畏惧后面看起来难的东西,不要畏惧继续学习的路。

  • Fastboot是uboot的一块功能。
    1.启动操作系统内核。
    2.负责部署整个操作系统。
    3.操作板子上FLASH等硬件的驱动;
    4.提供一个命令行来给用户操作。

  • 内核中的链表的使用方法和平时使用的方法不同,平时我们使用的时候是将数据放在链表节点中,而linux内核的方法是将链表节点放在数据结构体成员中。我们在我们的数据中包含linux内核链表,就相当于我们的数据有了链表的功能。

  • 裸机教程中刷机就是利用uboot中的FASTBOOT功能来讲镜像烧录到inand中,然后从inand中启动系统。
  • Uboot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启动内核。

Uboot的工作方式

  • 1.uboot的本质就是一个裸机程序,和我们裸机全集写的裸机程序没有本质区别。Uboot一般的大小在180k-400K之间。
  • 2.Uboot本身是一个开源项目,由若干个.c和.h组成,配置编译之后会生成一个uboot.bin,这就是uboot裸机程序的镜像。
  • 3.Shell就是人机交互的一个界面。Uboot就实现了一个shell。Shell并不是操作系统,和操作系统一点关系都没有。Uboot中的shell和linux里的终端shell非常像,只是指令集不一样。
  • 4.学习使用uboot命令和环境变量,学习linux系统就是学习shell命令。Uboot的所有工作都是通过命令来实现的。
  • 5.Uboot的环境变量和操作系统的环境变量工作原理和方式几乎完全相同,uboot是linux的衍生品。Uboot的驱动管理几乎完全照抄了linux的驱动框架。
  • 6.系统或者我们自己的程序在运行时可以通过读取环境变量来指导程序的运行,这样设计的好处就是灵活。通过修改环境变量可以让我们不重新编译而修改程序的行为。前面学习的简单的就是现在学习的困难的基础,现在学习的困难的就是后面学习的更困难的基础。
  • 7.及时复习ARM裸机中和现在讲到的相关知识点,在复习中巩固ARM裸机中学到的。
  • 8.及时对照原来ARM裸机中讲到的相关部分,可以帮助理解当前学习到的知识点。
  • 9.结合ARM裸机中和现在学习的内容,对比分析思考会得到更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