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AP740新语法:读取内表的注意事项

ABAP740新语法:读取内表的注意事项

abap新语法中,提供了新的内表访问方式,大概类似于C++和java的数组操作
语法格式如下:itab[ index ] itab[KEY = value ]
index可以使用内表行数,注意如果是纵深列表,那么允许使用和数组一样的方式 itab[ index ][index](理解方式不同。)
这种方式相比较传统的read table节约了代码量,但是也产生了新的问题,如果访问不到怎么办?
实测是这样的,返回不到会dump,因为没有catch 到异常:cx_sy_itab_line_not_found。而try catch的话就会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我并没有节省工作量啊,甚至好像还多了点。
对此ABAP提供了新的语法方式。

 DATA(test) = VALUE #( itab[ index(或者表达式) ] OPTIONAL ).

这样会自动catch到异常。也就是说不会报错,也能读到相应的值,感觉是不是很赞?
但是问题,就这么忽然的来了,当访问不到的时候,sy-subrc的返回值,是0.也就是说是忽略错误的。所以我怎么知道是访问不到,还是访问到的就是空呢?要知道内表是允许放置空行的。

 VALUE #( it_vbak[ vbeln = '11111' ]-vbelp  OPTIONAL )

还有这样,我怎么知道这个字段是空的,还是说没有访问到相应的行呢&#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