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S学习心得

经过多次努力奋斗,终于完成了LFS,记录下来以帮助其他人不犯同样的错误。

首先是资源,当然是官网呀!

http://www.linuxfromscratch.org/

点击导航栏的lfs然后在download里进行下载,我使用的是7.7-systemd。压缩包里有所有的源码包和补丁文件,然后把对应的PDF文档也下载下来。

下面正式开始!!

可以使用虚拟机也可以不使用,只是影响速度而已。毕竟都要很久,不会一天完成,所以要记得自己的进度。

我的环境是:ubuntu14.04  desktop

按照PDF文档一步步肯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大家都不会那么耐心看,总想找捷径,而且如果一些编译之类的知识不会很可能出问题,因此还是要耐心。

因此只给出我觉得应该注意的地方

一、宿主系统

常见基本都是Ubuntu14.04,如果是刚装的系统,有些依赖项没有,见PDF文档的对应章节进行安装,一般是texinfo,bison,g++,gawk

二、磁盘分区

命令比较简单,一定要注意大小和磁盘名字,后面需要用到

三、临时系统

临时系统安装的工具比较简单,没什么好说

四、最终系统

如果所有的测试都跑会很久,我只跑了gcc,binutils,glibc,如果其他软件make出错我也会make check

五、系统基本配置

配置文件很多,注意几个重要的就行,什么时区时间网络都不重要,稍微看看,按照步骤来

六、让系统可引导

/etc/fstab文件很重要,磁盘分区名字不要搞错

linux头文件编译的时候直接用make menuconfig生成配置文件

grub-install安装到启动扇区(要仔细看),配置文件也要安装PDF文档进行适当更改


最后祝好运!!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