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编译器操作指令

EMACS是什么

一些程序员的冷幽默
Emacs 与 Vi 共同被称为最古老的 Unix 编辑器,一代代程序员对 Emacs 和 Vi (尤其后来出现的 Vim)产生了无休止的争论。Emacs 诞生已有近五十年时间,是世界上最古老而依然活跃(截止 2021 年)的开源软件之一。
最初,人们认为Emacs是一个编辑器,与Vim一起并称为两大编辑神器,据说Vim是编辑器之神而Emacs是神之编辑器,又据说这世界上的程序员分三种,一种是使用Emacs,一种是使用Vim,另外一种是其他。
也有人认为Emacs是一个架构在编辑器上的集成环境,除了编辑功能外,还可以完成文件管理,终端模拟,浏览网页,收发邮件,编译程序,以及煮咖啡等工作。
Emacs 是一个文本编辑器系列,包含有多个分支,其中最主流的一支是 GNU Emacs,大多数情况下所说的 Emacs 都是指 GNU Emacs,

Emacs 这一名字最早来源于 “Editor MACroS”(宏编辑器),后来也有人称它集合了五个主要功能键的首字母 Esc、Meta、Alt、Ctrl、Shift。

基本指令

命令行中打开文件,

emacs <文件名>

emacs -nw filename(带路径)//no window


C-x C-f :在emacs内打开文件
此时 Echo area 会出现 “Find file: “,后面为一个路径,输入文件对应的路径即可打开相应文件。
C-x C-s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