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贴:为什么易语言做的软件360会报毒

贴吧里总是有多朋友 在询问我关于外挂报毒的事情 那么是不是真的有毒呢?
我在这儿给大家科普一下吧
 
以下内容会引起大牛人士恶心,头晕,眼花,  如果你是一个大牛  请你千万不要看下去.




软件是经过从编写代码 然后把代码编译为EXE程序 大家才能运行 但是 在编译EXE程序的时候 易语言都是选择 静态编译 




编译:直接将代码转换为程序,程序运行时要求系统或该软件运行目录里有该程序运行时所需要的库文件!
你可以这样理解 程序运行到某一行代码的时候 遇到不懂的代码 就去找一个帮助文档,那个帮助文档就会告诉程序 这句代码是什么意思 你该做什么 而那个帮助文件一般由编译器 提供或者是windows自带的dll


那么什么是静态编译呢?
静态编译:将代码编译为程序,再将程序运行所需要的那些帮助文件压缩封装进程序里,当程序运行时释放库文件(也就是我们的帮助文件),再从指定位置读取调用库文件,使程序运行!


“静态编译”的程序就很类似于捆绑木马:1.程序运行,2.释放文件,3.调用文件!几乎都差不多把!只是最后一步有点差别!
 
“静态编译”的程序里面含有程序运行所需要的库文件,运行程序后就像是捆绑了东西的文件,释放文件以后,并调用!


使杀毒软件误以为程序是被捆绑后的的软件,所以报毒!而现在大多数人都应该用的是静态编译,所以就有了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易语言误报门”了!


“编译”出来的程序,直接调用库文件,类似于C++,而静态编译则需要先将库文件释放出来在加以调用


那么为什么C++写的程序 360不报毒呢?  我举一个很好的列子  C#是微软搞出来的 C++是C#的儿子  那么360敢跟微软作对吗?  典型的欺软怕硬(嘿嘿   举个列子)


就类似于“winrar自解压”(什么是winrar自解压? OMG 类似于你安装360的时候 一点安装 他就自己解压给你安装好了 ),使得杀毒软件检测到程序里包含了其他文件,而且程序里也含有将文件释放出来的命令,触动杀毒神经,所导致杀毒误认为是捆绑了木马的程序,故杀毒软件认为“静态编译”出来的程序是病毒!




说了这么多  难道真的外挂就无毒?    好吧 我再举个列子


你生病去找医生,医生可以给你开治好你病的药,也可以给你开治死你的药


这个列子大家懂了吗?   外挂到底有没有毒   最终来说  是基于作者的心里想法 他想放毒  就放毒 不想就不放 


所以  用外挂  一般免费外挂会有毒  那么怎么大概判断无毒呢?   我个人给出的定义就是   如果一个外挂绑定了YY  或者 为你安装360,2345浏览器之类的广告性质的外挂 是不会有毒的 因为他的作者想靠他安装的广告软件赚钱  不敢破坏自己名声  为什么?  如今的肉鸡已经没有太多利用价值,至少我这么认为.


那么到了这里大家又会问了   怎么判断一个软件是不是真的有毒呢?
 
 这个问题我会在以后单独写个帖子出来  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的空间和博客.


好了 话就说到这儿   




最近看到很多人分享他们学习的历程与心得。有大牛,有菜鸟,有喜,也有怒。


既然你来到看了我些的帖子,那肯定想学到更多的东西。所以我想针对伸手党说一些话:


我曾经在我的帖子里提过一件事,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不记得


我说希望大家对待任何对你有帮助的帖子都像对待我的帖子一样有热情。


如果大家在某个帖子里获得了知识或其他收获,就一定要给楼主一个回复,空间里面随手转载。


能评分就积极评分,不能评分就给一个真诚的回复,这样才能让楼主有更大的动力为你们免费制作教程或分享他们的经验。


如果得到了收获却不给楼主回馈,那就等于自己断了自己的后路。


从此以后,你学习的东西会越来越少。


假设你是只看不回复的伸手党,我觉得你也不值得楼主为你写教程,因为你连最起码的礼貌都没有。


不管楼主是谁,他发的帖子让你获得了新知识,他就是你的老师,你要对你的老师有个最起码的尊重,起码你要给你的老师一个回复,哪怕是简单的“感谢”两个字。


天底下没有那么多雷锋,雷锋也不会永远都帮你。


我说这些我只是告诉大家,学习的态度要正确,谁给了你知识,你就要感谢谁。


你可以假设一下,就能体会到楼主的心态。


假设你是楼主,你无私奉献发布了免费教程,看的人很多却没人理你。


你觉得这种滋味舒服吗? 你还会继续发布吗?


你见过有那个伸手党最后成为大牛了?


回复一下只需几秒,楼主写心得或教程也许用了1小时。却换不回来你的一个评分甚至几秒几个字!!


就说这么多吧,希望伸手党自觉提高个人意识!


有人误会了,我不是在发火,我也不必发火
主题的本意是提醒各位“如果你是新手,就要给自己留后路!”
并非在发牢骚写抱怨,请不要错误理解我的本意!




麻烦大家随手点个赞    给我 更新和 继续发帖的动力吧   谢谢大家的关注. 




         By:凉生我怕怕 
  • 16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