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2使用,从入门到精通

1,添加项目的方法

a,直接把项目文件夹拖到菜单栏。

b,顶部菜单-》项目-》添加文件夹到项目-》选择项目文件夹。

注意事项:在删除项目的时候点击需要删除文件夹右键,千万注意不要把真实文件删除了,选择从项目中删除文件夹就好了。


2,主题设置

主题的文字配色什么的对个人开发也是非常重要的,吶,我自己最喜欢的是这个方案,唯一的缺点就是对html的关键词表现较差。



3,常用插件和使用

a,package control,这个是插件的控制台,我们必须先安装这个插件才能装其他的。

 点击sublime的菜单栏 view->show console ;现在打开了控制台, 这个控制台有上下两栏, 上面一栏会实时显示sublime执行了什么插件,输出执行结果, 如果你安装的某个插件不能正常运行,应该先在这里看看有没有报错。下面栏是一个输入框,可以运行python代码。我们输入下面的代码点击回车运行, 就能安装好package control了。

代码:

 

Java代码  

import urllib2,os;pf='Package Control.sublime-package';ipp=sublime.installed_packages_path();os.makedirs(ipp) if not os.path.exists(ipp) else None;open(os.path.join(ipp,pf),'wb').write(urllib2.urlopen('http://sublime.wbond.net/'+pf.replace(' ','%20')).read())  


  运行结束以后,记得重启编辑器,就能在Preferences中看到 package control


   1.按下Ctrl+Shift+P调出命令面板

   2.输入install 调出 Install Package 选项并回车,然后在列表中选中要安装的插件,默认控制台已经安装了,左下角=号移动表明正在安装。

顶部菜单-》首选项-》插件设置-》package control 存在则表明安装成功。

如果要卸载插件, ctrl+shift+p 输入 remove, 选择package control:remove package 然后再选择已安装的插件, 回车即可卸载。


如果package control 安装插件时失败了, 我们可以采用手动安装的方式, 在google上去搜索插件, 下载插件的源代码。在

sublime的菜单栏点击 首选项-》浏览器插件 此时会打开插件目录。然后把你下载的插件源代码复制进去就可以了。

b,ctags,这个插件能跨文件跳转,跳转到函数声明的地方。

第一步,在控制台搜索ctags安装(可能会安装不上,多试几次我就安装了好几次才装上),再把下载好的ctags.exe放在某个文件下,然后添加环境变量


第二步,在左侧项目顶级目录右键选择Cate:Rebuild ags,ubuntu下安装运行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exuberant-ctags 。 
    然后在sublime项目文件夹右键, 会出现Ctag:Rebuild Tags 的菜单。点击它,然后会生成.tags的文件。

ctrl+shift+鼠标左键方法就可以跳转到调用初始位置了

c,function name display。 这个插件可以在状态栏显示出当前光标处于哪个函数中。

d,GBK Encoding Support 。 sublime本身不支持GBK编码, 可以安装这个插件让它支持(我一般用不到)。

e, SVN插件。 windows下可以安装Tortoise和 Tortoisesvn的客户端。然后在sublime中在目录或文件右键都可以提交svn了。 在ubuntu下可以安装rabbitvcs 结合这个插件: https://github.com/kervin/sublime-svn/downloads  实现同样的功能。

  f,代码注释格式化。additional PHP snippet插件能提示phpdocument格式的代码,还能快速输出开源协议, 输入php- 会有提示,安装DocBlockr 插件,能形成注释块。不用每次敲注释的斜杠或星号。

  g,成对匹配的增强。 像这些符号是成对的:花括号{}, 中括号[],括号:() ,引号“” 等。 这些符号当我们鼠标放在开始符号的位置的时候, 希望能明显看到结尾符号在哪儿sublime默认是下划线,很不明显, 想要明显一点,可以安装插件  BracketHighlighter。

 h,Xdebug。  可以安装xdebug插件,做代码调试功能。 这是大型IDE都有的功能, 小型编辑器很少能做到,但是sublime却又相应的插件能实现xdebug的功能。

  i,jQuery Package for sublime Text如果你离不开jQuery的话,这个必备。

j,JS Format一个JS代码格式化插件。

k,JsMinifier该插件基于Google Closure compiler,自动压缩js文件。

l,GBK to UTF8将文件编码从GBK转黄成UTF8,快捷键Ctrl+Shift+C

m,SublimeTmpl,可以快速从模板新建 html/js/css/php/python/ruby 类型的文件


4,快捷键

ctrl+p 打开时,能快速查找文件。

ctrl+r 打开时, 能查找当前文件中的函数。

ctrl+g 打开时,能跳转到指定行。

 Ctrl+P Goto  打开文件/@去文件中的方法位置/#去某个变量位置  

 Ctrl+K+B 开关侧栏  

Ctrl+` python 控制台  

Ctrl+N 新建标签  

 Ctrl+W 关闭标签  

Ctrl+Shift+↑ 与上行互换  

 Ctrl+Shift+↓ 与下行互换  

编辑选择命令:

 Ctrl+Shift+D 复制光标所在整行,插入在该行之前  

Ctrl+Shift+K 删除整行    

Ctrl+L   选择整行(按住继续选择下行)  

Ctrl+D   选词 (按住继续选择下个相同的字符串)  

Ctrl+KK 从光标处删除至行尾  

Ctrl+K+Backspace 从光标处删除至行首  

 Ctrl+J   合并(多)行(已选择需要合并的多行时)  

Ctrl+KU 改为大写  

 Ctrl+KL 改为小写  

Ctrl+ / 注释(如已选择内容,同“Ctrl+Shift+/”效果)  

Ctrl+Shift / 块注释(注释已选择内容)  

 Ctrl+Y 恢复撤销  

Tab 缩进 自动完成  

 Shift+Tab 去除缩进  

Ctrl+Enter 光标所在行后插入行  

Ctrl+Shift+Enter 光标所在行前插入行  

Alt+. 闭合当前标签  

 Ctrl+Shift+A 选择光标位置父标签对儿  

Ctrl+Shift+[ 折叠代码  

Ctrl+Shift+] 展开代码  

 窗口/标签页转换命令:  

Alt+[1,2,3…] 选择相应标签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