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不不能声明为虚函数的函数

常见的不能声明为虚函数的有:

普通函数(非成员函数);

静态成员函数;

内联成员函数;

构造函数;

友元函数。 

 1、为什么C++不支持普通函数为虚函数?      

  普通函数(非成员函数)只能被overload,不能被override,声明为虚函数也没有什么意思, 因此编译器会在编译时邦定函数。

  2、为什么C++不支持构造函数为虚函数?        

这个原因很简单,主要是从语义上考虑,所以不支持。因为构造函数本来就是为了明确初始 化对象成员才产生的,

然而virtual function主要是为了再不完全了解细节的情况下也能正确处理对象。

另外,virtual函数是在不同类型的对象产生不同的动作,现在对象还没有产生,如何使用virtual函数来完成你想完成的动作。(这不就是典型的悖论) 

 3、为什么C++不支持内联成员函数为虚函数?       

 其实很简单,那内联函数就是为了在代码中直接展开,减少函数调用花费的代价,

虚函数是 为了在继承后对象能够准确的执行自己的动作,这是不可能统一的。(再说了,inline函数在编译时被展开,虚函数在运行时才能动态的邦定函数)  

4、为什么C++不支持静态成员函数为虚函数?        

静态成员函数对于每个类来说只有一份代码,所有的对象都共享这一份代码, 他也没有要动态邦定的必要性。  

5、为什么C++不支持友元函数为虚函数?        

因为C++不支持友元函数的继承,对于没有继承特性的函数没有虚函数的说法。


转自:http://blog.csdn.net/huazhongkejidaxuezpp/article/details/2006521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C++中,虚函数是一种特殊的函数,它允许在派生类中重写基类中的函数。在Q中,虚函数是一种常见的技术,用于实现多态性和动态绑定。当一个类中的函数声明虚函数时,它可以被派生类中的同名函数重写,从而实现多态性。\n\在Q中,虚函数通常用于实现信号和槽机制。信号和槽是Q中的一种重要机制,用于在对象之间传递消息。当一个对象发出一个信号时,其他对象可以通过连接到该信号的槽函数来接收该信号。在Q中,信号和槽是通过虚函数来实现的。当一个对象发出一个信号时,它实际上是调用了一个虚函数,该虚函数会在所有连接到该信号的槽函数中被调用。\n\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演示了如何在Q中使用虚函数实现信号和槽机制:\n\```pp\ss MyObj publi QObj\\ Q_OBJECT\n\publi\ MyObj(QObj *par = nullptr) QObj(par) {}\n\signals\ voi mySig();\n\publi slots\ voi myS() qDebug() << \S \"; }\};\n\i mai(i arg, char *rgv[])\\ QCoreApplicati (arg, argv);\n\ MyObj obj;\ QObj(&bj, &MyObjmySig, &bj, &MyObjmyS);\n\ emi obj.mySig();\n\ retur .ex();\}\```\n\在这个示例中,我们定义了一个名为MyObj的类,它继承自QObj类。在MyObj类中,我们声明了一个名为mySig的信号和一个名为myS的槽函数。在mai函数中,我们创建了一个MyObj对象,并将其mySig信号连接到myS槽函数。当我们发出mySig信号时,myS槽函数会被调用,并输出一条消息。\n\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