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混淆提示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 ...\proguard

1.默认配置

   getDefaultProguardFile('proguard-android.txt')  或者 getDefaultProguardFile('proguard-android-optimize.txt')
   该文件路径:
a.新版本:Starting with version 2.2 of the Android plugin for Gradle
路径:
/home/mth/code/github_demo/A/build/intermediates/proguard-files/proguard-android.txt-2.2.3
b.旧版本
路径:
/home/mth/Android/Sdk/tools/proguard/proguard-android.txt

2.自定义混淆文件

proguard-rules.pro 这个简单

3.特别注意(这个默认文件很坑)

路径:
./app/build/intermediates/proguard-rules/release/aapt_rules.txt
据说该文件是在初始化ProcessAndroidResources时候生成的


至于具体的文件混淆规则这里不说了,网上一堆,接下来就是混淆中遇到的一个问题:

Android studio混淆打包的时候一直失败,提示Warning:Exception while processing task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 D:\...\app\build\intermediates\proguard-rules\release\aapt_rules.txt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路径。)

即有一个混淆的文件找不到了,但是这个文件是系统生成的,那怎么办,我们只需要在菜单栏选择build --> Clean Project ,然后在build --> Make Project即可,然后就能在这个路径下找到这个aapt_rules.txt文件了,再次build apk就不会报错了哦(注意:混淆的是release)


最后科普一下build菜单下的这些功能的区别:

1.Make Project:编译Project下所有Module,一般是自上次编译后Project下有更新的文件,不生成apk。

2.Make Selected Modules:编译指定的Module,一般是自上次编译后Module下有更新的文件,不生成apk。

3.Clean Project:删除之前编译后的编译文件,并重新编译整个Project,比较花费时间,不生成apk。

4.Rebuild Project:先执行Clean操作,删除之前编译的编译文件和可执行文件,然后重新编译新的编译文件,不生成apk,这里效果其实跟Clean Project是一致的,这个不知道Google搞什么鬼~~

5.Build APK:前面4个选项都是编译,没有生成apk文件,如果想生成apk,需要点击Build APK。

6.Generate Signed APK:生成有签名的apk。

相关的混淆解析可以参考该文章:

http://www.jianshu.com/p/0202845db617

http://blog.csdn.net/lovexjyong/article/details/2465208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