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 添加qt提示

使用Visual Studio(VS)开发Qt程序代码提示功能的实现(转)

  276人阅读  评论(0)  收藏  举报

使用Visual Studio(VS)开发Qt程序代码提示功能的实现

2010-08-16 14:56

伴随着系统的重装VS和Qt也重新安装与配置。噢!问题出现了,VS可以识别QT,但是代码提供功能对QT完全失效,而且在VS中右键-->转到定 义,直接提示“未定义的符号”,天啊!VS代码提示功能找不到Qt的文件了。借助Google和Baidu,再加上自己的摸索,终于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让 我找到了问题的所在,并且也发现了VS代码提示功能的关键点所在,记录下来备忘:

首先,在做菜之前先介绍一下原材料,既然是VS IDE的代码提示,当然VS是少不了的,另外还有一个“关键先生”是vs assistant(VS代码助手)。

其次,配置VS使之可以识别Qt文件,也就是当鼠标放到QMainWindow上面点右键-->转到定义,VS会跳转到该文件,而不是提示“未定义 的符号”。打开VS,工具-->选项-->项目和解决方案-->VC++目录 在右侧下拉框中选择-->包含文件,这里添加QT的include目录,如下图所示:

这样就解决了,VS无法识别QT的问题。下面,还得遇到的问题,就是VS assistant无法识别Qt了。

再次,安装好VS assistant后,打开配置页,Projects-->C/C++ Directories,左侧下拉框选择-->Custom,添加如图所示:

OK,重启VS,就会发现代码提示功能全部回来。吼吼......

小结一下:

或许是我们对IDE的要求太高了点,随便我安装的一个FrameWrok都让你无条件的接受,哇哈哈。以后遇到类似的问题就有着手点了,要在IDE中配置相关FrameWork的路径,让IDE识别后即可实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