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轻量级、重量级框架

      划分一个应用是否属于轻量级还是重量级,不是说这个框架占了服务器多大的内存空间,这个框架就是重量级的框架,主要是看它使用了多少的服务,使用的服务越多,容器要为普通java对象做的工作就会越多。必然会影响到应用的发布时间和运行性能。
      对于spring容器,它提供了很多的服务,但是这些的服务不是默认为应用打开的,应用需要的某种服务,还要要指明使用该服务,如果应用使用的服务很少,如果只使用spring核心服务,那么我们就可以认为此时该应用是属于轻量级的,如果应用中使用了spring提供的大部分的服务。这时该应用就是属于重量级(主要是和应用有关)比如EJB容器就是,因为它默认为应用提供了EJB规范中的所用的功能,EJB容器的服务往往是"买一送三",不要都不行。我只需要JTA,而真的不需要JMS。所以,在这个"对我没用的都是垃圾"的世界里,我们就需要"可选择型"的服务容器,让那些对我们没用的服务不要站在这里碍事。可选择性就是轻量级容器的目标之一。
  • 6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