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d入门之学习环境的配置

         入门ldd,本人的开发板是tq2440,为了构造一个学习环境,就必须有一些必要的配置。

         第一,工具链的安装。重点是对环境变量的设置,具体步骤,先vi /root/.bashrc,后在末尾添加export PATH=”$PATHxxxx” ,再source/root/.bashrc(环境变量的配置都可以这样)。

         第二,dnw的安装,有时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就是插入USB,虚拟机没有反映,其实可能是window上的服务没开。应对方法,我的电脑->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双击服务->vmware usb arbitration service,开启这个服务就可以。

         第三,nfs和tftp服务的安装。

         tftp的安装:

          安装tftp:rpm –ivh/mnt/Packages/tftp-server-0.49-7.el6.i686.rpm            

          配置tftp 服务器vim/etc/xinetd.d/tftp

          重启tftp 服务/etc/init.d/xinetd restart ,其中重点的是配置文件是的server_args,它是挂载的文件目录。

          nfs的安装, vim/etc/exports 添加: 如下一行/tmp 192.168.1.*(rw,sync,no_root_squash)

          /tmp: 共享的 目录

          *允 许 访问共享目录 的 主机IP

          (rw,sync,no_root_squash):  访问 权限       

          /etc/init.d/nfs restart.

         而在挂载nfs时,总是出现各种问题,逛了很多论坛也没能有解决方法,于是想到,挂载nfs也只是为了让主机与宿机之间共享文件,所以,只需在烧好的文件系统上挂载nfs即就,挂载命令,mount –t nfs IP:/dir /mnt –o nolock 。

         补充一些必须要掌握的shell命令,防止总是百度,不做重复的事。解压命令,对于 *.tar.bz2 tar xjf filename, 对于*.tar.gz tar zxvffilename。Shell脚本的前缀,#!/bin/sh。删除命令 rm –rf *重命名和移动mv * *,复制cp –rf * * 。其中-r代表递归,-f,代表强制。微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