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环境配置详情

环境变量详解
JAVA_HOME
变量名:JAVA_HOME
变量值:C:\develop\Java\jdk1.8.0_191
用途:定义一个变量,供其他地方使用
Path
变量名:Path
变量值:%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用途:让系统在任何路径下都可以识别java、javac、javap等命令
CLASSPATH
变量名:CLASSPATH
变量值:.;%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用途:告诉jvm要使用或执行的class放在什么路径上,便于JVM加载class文件,.;表示当前路径,tools.jar和dt.jar为类库路径

CLASSPATH详解
tools.jar
工具类库(编译和运行等),它跟我们程序中用到的基础类库没有关系。我们注意到在Path中变量值bin目录下的各个exe工具的大小都很小,一般都在27KB左右,这是因为它们实际上仅仅相当于是一层代码的包装,这些工具的实现所要用到的类库都在tools.jar中,用压缩软件打开tools.jar,你会发现有很多文件是和bin目录下的exe工具相对性的。当然,如果tools.jar的功能只有这些的话,那么我们根本不用把它加入到CLASSPATH变量中,因为bin目录下的工具自己可以完成对这些类库的调用,因此tools.jar应该还有其他的功能。在里面还可以看到有Applet和RMI等相关的文件,因此tools.jar应该还是远程调用等必须的jar包。tools.jar的其他作用可以查看其他资料。

dt.jar
运行环境类库,主要是Swing包,这一点通过用压缩软件打开dt.jar也可以看到。如果在开发时候没有用到Swing包,那么可以不用将dt.jar添加到CLASSPATH变量中。
CLASSPATH中的类库是由Application ClassLoader或者我们自定义的类加载器来加载的,这里当然不能包括基础类库,如果包括基础类库的话,并用两个不同的自定义类加载器去加载该基础类,那它得到的该基础类就不是唯一的了,这样便不能保证Java类的安全性。

基本类库和扩展类库rt.jar
基本类库是所有的 import java.* 开头的类,在 %JAVA_HOME%\jre\lib 目录下(如其中的 rt.jar、resource.jar ),类加载机制提到,该目录下的类会由 Bootstrap ClassLoader 自动加载,并通过亲委派模型保证了基础类库只会被Bootstrap ClassLoader加载,这也就保证了基础类的唯一性。

扩展类库是所有的 import javax.* 开头的类,在 %JAVA_HOME%\jre\lib\ext 目录下,该目录下的类是由Extension ClassLoader 自动加载,不需要我们指定。

rt.jar 默认就在根ClassLoader的加载路径里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