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系列课程之2开发准备

小程序

第一:简介

       微信小程序是运行在微信环境中的应用,它只能在微信中运行,不能运行在浏览器等其他环境中,微信团队提供了专门的开发工具用于微信小程序的开发,还提供了丰富的API,让我们的额小程序能够具备与手机设备和微信交互的能力,比如,获取微信摄像头拍照、访问文件系统等,那么与微信交互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获取当前登录微信的用户的用户信息:

2、微信支付

3、使用模板消息向微信发送通知消息。

      开发微信小程序需要具备一定的前端基础知识,但不是全部,前端三大基础是:html 、css 、javascript.在微信小程序中,wxml代替了html,比html简单了很多。微信小程序中用wxss代替了css,wxss基本与css类似,并添加了几个自身的属性。微信小程序只用到了Javascript的核心部分。


第二、开发流程

进入微信小程序开发流程

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miniprogram/dev/quickstart/basic/getting-started.html

2.1  申请微信小程序

      百度搜索:申请小程序

主要通过填写企业或者个人等相关信息来认证。

2.2 小程序管理平台

  

      补充相关信息 

  注意:申请的账号,密码需要登录到微信公众平台。

第三、开发工具下载

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miniprogram/dev/devtools/download.html?t=2018413

第四、进入开发


项目名称,不用填写 ,直接选择项目目录,项目名称会自动生成。 勾选建立普通快速启动模板,会自动生成一些文件。

打开微信开发工具



微信的生态,为小程序的成长提供了土壤。从书籍,然后到很多微信公众号对小程序的需求,激发很多外包。比iOS开发、安卓开发、混合开发都要简单些。

第五:开发文件的讲解

(未完待续)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