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学习之路(十二)——java堆区三部分简介

十二、java堆区三部分简介

(一)新生代

1、新生代是类的诞生、成长、消亡的区域,一个类在这里产生,应用,最后被垃圾回收器收集,结束生命。

2、新生区又分为两部分:伊甸区(Eden space)和幸存者区(Survivor pace),所有类的对象都是在伊甸区被new出来的

3、幸存区有2个:0区(Survivor 0 space)和1区(Survivor 1 space)。

4、当Eden区的空间用完时,程序又要创建新对象,JVM的垃圾回收器将对Eden区进行垃圾回收(Minor GC),将Eden区中的剩余对象移动到Survivor0区。若Survivor0区也满了,再对该区进行垃圾回收,然后将对象移动到Survivor1区。那如果Survivor1区也满了呢?再移动到养老区。若养老区也满了,那么这个时候将产生Major GC(Full GC),进行养老区的内存回收。若养老区执行Full GC 之后,发现依然无法进行对象的保存,就会产生OOM异常“OutOfMemoryError”

5、如果出现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异常,说明Java虚拟机的堆内存不够。原因有二:

  • a.Java虚拟机的堆内存设置不够,可以通过参数-Xms、-Xmx、-Xmn来调整。
  • b.代码中创建了大量大对象,并且长时间不能被垃圾回收器回收(存在被引用)。

     (二)老年代 

老年代用于保存从新生代筛选出来的 java 对象,一般池对象都在这个区域活跃。

     (三)永久代

1、永久代是一个常驻内存区域,用于存放JDK自身所携带的 Class、Interface 的元数据,也就是说它存储的是运行环境必须的类信息,被装载进此区域的数据是不会被垃圾回收器回收掉的,关闭 JVM 才会释放此区域所占用的内存

2、如果出现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说明是Java虚拟机对永久代Perm内存设置不够。原因有二:

  •      a. 程序启动需要加载大量的第三方jar包。例如:在一个Tomcat下部署了太多的应用。
  •      b. 大量动态反射生成的类不断被加载,最终导致Perm区被占满。

     说明:

     Jdk1.6及之前:常量池分配在永久代 。

     Jdk1.7:有,但已经逐步“去永久代” 。

     Jdk1.8及之后:无(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这种错误不会出现在JDK1.8中)。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