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重装之后打开无反应问题

问题:IntelliJ IDEA重装之后打开idea无反应

IntelliJ IDEA以前每次升级都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这次升级是重新下载.exe文件卸载重新装的,安装之前先备份了自己原来的配置文件idea.properties、idea.exe.vmoptions、idea64.exe.vmoptions、resources_zh_CN_IntelliJIDEA_2019.3_r1.jar汉化包。

重新安装完成之后没有立即启动,而是把备份的配置文件放到对应位置,点击重新启动无反应。

百度了好多帖子试了好几种,

1、有说汉化包有问题的删除的,

2、有idea默认配置文件(.IntelliJ IDEA 2020)或者里面的文件夹有问题要删除的,

3、有说加激活文件路径不对的 ,

因为这些我都做过了,用了新的激活文件包,还改了idea默认配置文件名,原来是(.IntelliJ IDEA 2019.3)后改(.IntelliJ IDEA 2020)。

经过一步步排查,最后发现是因为idea64.exe.vmoptions里激活文件路径我用的就配置文件路径(.IntelliJ IDEA 2019.3),新激活包,在idea安装目录下,而原来指定的配置文件路径因为文件名已更改,所以找不到了。

解决:更改idea64.exe.vmoptions里激活文件路径,开启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