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5.7.13绿色版下载安装配置

官方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s.mysql.com/archives/community/

修改配置文件:

 

[client]
# 设置mysql客户端默认字符集
default-character-set = utf8mb4
# 设置mysql客户端默认字符集
[mysql]
default-character-set = utf8mb4
[mysqld]
#设置3306端口
port = 3306
# 设置mysql的安装目录
basedir=D:\mysql-5.7.13-winx64
# 设置mysql数据库的数据的存放目录
datadir=D:\mysql-5.7.13-winx64\data
# 允许最大连接数
max_connections=4096
# 服务端使用的字符集默认为8比特编码的latin1字符集
# character-set-server=utf8
character-set-server = utf8mb4
init-connect='SET NAMES utf8mb4'


# 创建新表时将使用的默认存储引擎
default-storage-engine=INNODB


sql_mode=NO_ENGINE_SUBSTITUTION,STRICT_TRANS_TABLES


# 查询缓存用于在缓存中SELECT结果,返回不是实际查询数据库的结果。
# 从缓存中查询的结果会显著的提升查询速度,如果你有很多相同的查询和很少改变表结构。
# 查看“Qcache_lowmem_prunes”状态变量来检查当前值对于你的负载是否足够高。
# NOTE:如果你的表结构经常改变或者,你每次查询都不相同,那么使用查询缓存结果可能不是一个性能改进。
query_cache_size=15M


# 临时表最大内存大小。如果一个表生长大于这个值,它会自动转换为磁盘,这只是限制单个表,可以有很多个
tmp_table_size=18M


# 有很多线程我们应该保持在一个缓存里以便重用。在没有超过超过线程缓存大小之前,当一个客户端断开连接时,把客户端线程放在缓存中。如果你有很多新的连# 接# ,那么这大大降低了线程的数量创造需要。(如果你有一个好的改进线程实现方案,那么这个并不会给出一个显著的性能)
thread_cache_size=8


# MYISAM 特殊配置项
# 如果临时文件用于快速创建索引将比使用键缓存更大,那么键缓存的方法是很好的。这主要用于在比较大型的表使用缓慢的基础上,使用长字符串创建索引。
myisam_sort_buffer_size=35M
# 在MyISAM表里用于缓存索引块。不要把它设置为大于你的可用内存的30%,因为一些内存还需要由OS缓存行,即使您没有使用MyISAM表,您仍然应该将其设置为8 - 64 m,因为它也会用于内部临时磁盘表
key_buffer_size=8M
# MyISAM表用来做全表扫描的缓冲区大小
# 如果需要一个完整的扫描,就分配给每一个线程
read_buffer_size=64K
read_rnd_buffer_size=256K
# 这个缓冲区是分配给:当MYSQL在需要修理,OPTIMZE,修改表结构语句以及导入加载数据
# 到一个空表时重建索引。它是分配给每个线程,所以在大型设置中要小心使用。
sort_buffer_size=256K


#*** INNODB Specific options ***
# INNODB特殊项


# InnoDB的内核允许多线程。最高性能取决于高的应用程序、硬件以及操作系统。
# 一个很高的值可能导致线程抖动
innodb_thread_concurrency=8


# 每个日志文件在日志组里的大小。你应该将日志文件大约为25% - -100%缓冲池大小合并来避免不必要的缓冲池的缓冲行为覆盖日志文件。然而,一个大的日志文# 件将增加复苏过程的所需时间。
innodb_log_file_size=17M




# InnoDB, 不像MyISAM,使用一个缓冲池来缓存的两个索引和行数据。这个磁盘I / O设置的更大,需要访问的数据表更少。在专用的数据库服务器上你可以设置参数# 高达80%的机器的物理内存大小。不用把它设置的太大,不过,因为在操作系统 中竞争的物理内存可能导致内存不够分。注意,32位系统上的你可能被限制在2 - # 3.5g的用户级内存,所以不要设置的太高。
innodb_buffer_pool_size=83M


# 这个大小用于缓冲InnoDB在缓冲日志数据。一旦它满了,InnoDB会在磁盘上释放它。
# 它无论如何都会一秒缓冲一次,这对于非常大的日志是没有意义的。(即使有长事务)
innodb_log_buffer_size=1M


# 开启事务
event_scheduler = 1
# innodb锁表等待时间
innodb_lock_wait_timeout = 500

 

安装服务:

到mysql安装目录的bin下面,cmd-----命令-----执行mysqld -install [ServiceName]


初始化mysql(创建data文件夹):

mysqld --initialize --user=mysql --console

 

 

初始密码为localhost后面的字符

 

然后必须更改初始化密码:

mysql -uroot -p;

SET PASSWORD = PASSWORD('root');

 

相关命令:

 

移除服务:mysqld -remove [ServiceName]

安装服务:mysql -install [ServiceName]

启动服务:net start MySQ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