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工具

JDK命令行工具

jps:虚拟机进程状况工具

  用于列出正在运行的虚拟机进程,并显示虚拟机执行主类(main函数所在类)名称以及这些进程的本地虚拟机唯一ID(Local Virtual Machine Identifier,LVMID),对于本地虚拟机进程来说,LVMID与操作系统的进程ID是一致的。
  格式:jps [ options ] [ hostid ]

jstat:虚拟机统计信息

  用于显示本地或远程虚拟机进程中的类装载、内存、垃圾收集、JIT编译等运行数据。
  格式:jstat [option vmid [ interval[s|ms] [count] ] ]
  如果是本地虚拟机进程,VMID与LVMID一致,如果是远程虚拟机进程,那VMID的格式应该是:[protocol:] [//] lvmid [@hostname[:post]/servername]
  参数interval和count代表查询间隔和次数,如果省略这两个参数,说明只查询一次。假设需要每250毫秒查询一次进程2764垃圾收集情况,一共查询20次,那命令应当是:
格式:jstat -gc 2764 250 20
  选项option表示要查询的虚拟机信息,分3类:类装载、垃圾收集、运行期编译

S0 — Heap上的 Survivor space 0 区已使用空间的百分比
S1 — Heap上的 Survivor space 1 区已使用空间的百分比
E — Heap上的 Eden space 区已使用空间的百分比
O — Heap上的 Old space 区已使用空间的百分比
P — Perm space 区已使用空间的百分比
YGC — 从应用程序启动到采样时发生 Young GC 的次数
YGCT– 从应用程序启动到采样时 Young GC 所用的时间(单位秒)
FGC — 从应用程序启动到采样时发生 Full GC 的次数
FGCT– 从应用程序启动到采样时 Full GC 所用的时间(单位秒)
GCT — 从应用程序启动到采样时用于垃圾回收的总时间(单位秒)

jinfo:java配置信息工具

  用于实时查看和调整虚拟机各项参数
  jinfo -sysprops vmid:查询System.getProperties()的内容
  jinfo -flag vmid:查询虚拟机启动参数列表(包括默认参数)
  jinfo [-flag [+|-] name | -flag name=value] vmid:修改一部分运行期可写的虚拟机参数

jmap:Java内存映像工具

  用于生成堆转储快照(一般称为heapdump或dump文件)、查询finalize执行队列、java堆和永久代的详细信息,如空间使用率、当前用的是哪种收集器等。
  格式:jmap [ options ] vmid

jstack:Java堆栈跟踪工具

  用于生成虚拟机当前时刻的线程快照(一般称为threaddump或者javacore文件)。线程快照就是当前虚拟机内每一条线程正在执行的方法堆栈集合,生成线程快照的主要目的是定位线程出现长时间停顿的原因,如线程间死锁、死循环、IO等。
  格式:jstack [ option ] vmid

JDK可视化工具

JConsole

VisualVM

  插件式应用、生成、浏览堆转储快照、分析程序性能(在运行期间,分析方法级别的CPU执行时间和内存占用大小,会影响应用性能)、BTrace动态日志跟踪(使用HotSwap技术,允许在不停止运行的情况下,更新已经加载的类的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