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生成视频预览图(含本地视频和网络视频)

object VideoThumbUtil {

    fun loadLocalVideoThumb(videoFilePath: String?, cover: ImageView) {
//        ThumbnailUtils.createVideoThumbnail(videoFilePath, MediaStore.Images.Thumbnails.MINI_KIND)?.let { thumb ->
//            Glide.with(cover.context)
//                .load(thumb)
//                .error(R.drawable.icon_default_load_error)
//                .placeholder(R.drawable.icon_default_placehold)
//                .centerCrop()
//                .into(cover)
//        } ?: let {
//            Logger.e("loadLocalVideoThumb error : $videoFilePath")
//            cover.setImageResource(R.drawable.icon_default_load_error)
//            cover.scaleType = ImageView.ScaleType.CENTER_CROP
//        }

            Glide.with(cover.context)
                .load(videoFilePath)
                .diskCacheStrategy(DiskCacheStrategy.DATA)
                .error(R.drawable.icon_default_load_error)
                .placeholder(R.drawable.ic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android pjsip是一个开源的多平台音视频通信库,用于实现VoIP通信功能。在使用android pjsip时,如果本地视频预览模糊,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导致的: 1. 分辨率设置:检查本地视频预览的分辨率设置是否合适。如果分辨率设置过低,视频预览会显得模糊。可以尝试提高分辨率,以获得更清晰的预览效果。 2. 像压缩参数:pjsip支持对音视频数据进行压缩,以节约带宽和提高传输效率。但是,在压缩像数据时,会有一定的像质量损失。检查压缩参数的设置,尝试调整参数以改善像质量。 3. 硬件设备:本地视频预览的模糊还可能与硬件设备有关。如果手机的摄像头或显示屏的质量较低,会影响视频预览的清晰度。可以尝试在其他设备上进行测试,以确定问题是否与硬件设备有关。 4. 视频编码器:pjsip支持多种视频编码器,而不同的编码器对像质量的处理也会有差异。检查所使用的视频编码器及其参数设置,尝试调整以获得更好的像质量。 总之,如果android pjsip的本地视频预览模糊,可以从分辨率、像压缩参数、硬件设备和视频编码器等方面进行调整和优化,以改善像的清晰度。 ### 回答2: Android pjsip是一种在Android平台上使用的开源VoIP库,用于实现音视频通话功能。在使用pjsip库的过程中,有时会遇到本地视频预览模糊的问题。 出现本地视频预览模糊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1. 像素问题:检查本地视频的分辨率设置,确保使用的是适合的分辨率,以避免画面模糊。可以通过调整pjsip的视频参数,设置合适的分辨率。 2. 编码问题:检查视频编码相关的设置,确保使用的编码器和参数适合本地设备。有些编码器可能对低分辨率下的视频表现不佳,导致模糊。可以尝试更换编码器或调整编码参数。 3. 视频帧率问题:调整视频的帧率设置,确保设置的帧率在设备支持范围内,避免由于帧率过低导致视频卡顿和模糊。 4. 其他硬件或软件问题:本地视频预览模糊可能与设备的硬件性能、摄像头质量、显示屏幕的分辨率等有关。使用不同的设备进行测试,检查是否存在硬件或驱动问题。 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法解决问题,可以尝试查阅pjsip官方文档或相关论坛,寻找其他开发者遇到类似问题的解决办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