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平台Android Studio

Android Studio是谷歌13年推出的一款基于Intellij IDEA开发的Android IDE。

Android Studio对比Eclipse的优势有如下:

1.比Eclipse漂亮

本人就喜欢黑色的主题,之前用Eclipse费死劲下的那个黑色的主题实在太山寨了。Android Stuido自带的Darcula主题的炫酷黑界面实在是高大上。

2.比Eclipse速度快

包括启动速度,响应速度,内存占用等等全面领先与Eclipse。

3.提示,补全更加智能,更加人性化

提示补全对于开发来说意义重大,熟悉Android Studio以后效率提升的不止一点点哦。每次运行Android Studio都会有小Tips, 非常赞。

4.整合了Gradle构建工具

Gradle是一个新的构建工具,集合一些Ant和Maven的优点,但由于我一点也不了解Gradle而且对于Ant和Maven也是一知半解,所以这个对我算是缺点吧。而且每次都要同步Gradle有点烦,估计还是没体会到他的强大,有时间需要去好好学习一下。

5.支持Google Cloud Platform

Android Studio支持本地的Google Cloud Platform,可以让你去运行服务器端的代码。这个我也不是特别了解就不多介绍了。

6.强大的UI编辑器

Android Studio的编辑器非常的智能。比如新建一个控件,控件的width和height属性会自动的补全,不用每次都要手动的打上两行android:layout_width和android:layout_height。还有定义颜色后会自动把颜色显示在旁边(这个对我超级好用)。等等还有其他很多小细节做的都非常不错,大大提高了编辑UI的效率。而且可以任意拖拽控件,虽然真正开发基本用不上。

7.更完善的插件系统

我最讨厌Eclipse的一个地方就是他的插件系统,下载和管理极其不方便。但在Android Studio中可以像Apple store那样浏览所有的插件,直接搜索,下载和管理它,超级赞。

8.完美的整合版本控制软件

安装的时候就自带了如GitHub, CVN等等流行的版本控制工具

9.Android Studio是Google推出的

Android Stuido是Google推出,专门为ANDROID“量身订做”的,Google的亲儿子。作为Android Developer大腿一定要抱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