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对个人站长的重要性

  凭借其独到的网站推广眼光和先发制人的思想,就能赢得众多投资者的青睐。在创办之初就能获得李开复的投资,同时第一轮风投也收获颇丰。现在点点的广告在互联网上随处可见。
 
  我更多想到的是国内大批的个人站长,仍然不知道自己应该走的方向,大批的站长还在为生存而烦恼。点点网在互联网创业的方方面面给许多个人站长指出了答案。
 
  1.借用别人的思想
 
  轻博客同样是学习别人的东西,和tumblr可以说是一个模子下印出来的。也许作为互联网的工作者对这样的产品非常失望。对于这一点,你不应该有抵触心理。新的事物本来就是从旧事物中演变出来的。国内没有,你就可以搬来用,既然是成功的模式,在国内尝试又未尝不可。此外,抄袭也是帮助点点成功获得风投的一个重要因素,有了成功案例,更容易赢得投资者的信心。相反,非常多的个人站长在这方面非常欠缺,试图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没有经过市场调查。试想,没有人做过的东西,你的成功几率有多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是成功的一种捷径,更是我们思考的一种方式。
 
  2.为用户着想
 
  从用户角度出发,是网站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我们已经看到点点的在进行本土化的一些改进,不断站在用户的立场上思考问题,才能有所突破。抄袭的是什么,一个模式,一个想法,点点不过是在C2C模式上的小小创新,把博客、SNS的整合运用。然而,随之而来的用户能不能适应这样的改变。自己也是点点最早的一批用户,从最初注册的时候就发现了些许问题,极少的模板,没有充分的素材库,很难获取其他轻博客的交流,成为推荐文章才有流量进入等等一系列问题。可以说这样的网站给我的感觉比起新浪博客与新浪微博来说,如同鸡肋。而最近登录发现,这些情况都有非常大的改善,至少在C2C方面,能够做到有相同兴趣,相同爱好人的无障碍沟通。很细小的变化,给网站带来的提高是非常巨大的。个人站长也会经历这样的过程,在网站的建设初期,并不一定尽善尽美,不断改进。
 
  3.整合资源,互联网不是个人游戏
 
  从一开始就大张旗鼓的进军国内互联网,竞争对手直指几个大型网络公司。这样的举动没有些许背景恐怕很难坚持。我们可以发现,点点的背后是数个投资公司与大型网站的支持。作为创始人许朝军也说,能够合理整合资源是点点起步与发力的关键。


        资源对于网站推广站长来说,特别是个人站长来说可能觉得是个稀缺资源。不是因为你没有,而是你不会整合。用你的优势与别人互补是最基本的整合技巧。点点面对的是空白市场,有成功先例,有国内上亿的网民,还有高速发展的国内互联网行业。用这些去弥补行业地位的差别,换取投资人的信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