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交出互联网域名管理权

  10月1日,美国商务部下属机构国家电信和信息局将互联网域名管理权移交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非营利性机构“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从而结束了对这一互联网核心资源近20年的单边垄断。目前,ICANN已设立一家叫“公共技术标识符”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作为该机构的附属机构接管“互联网数字分配机构”的职能。

  不过,俄罗斯国家域名管理协调中心主任沃罗比约夫表示,“公共技术标识符”接管互联网域名管理权,不应成为国际社会参与互联网管理系统的最终解决措施。实现上述移交后,“公共技术标识符”组织应该公开透明地开展工作。

  此外,“公共技术标识符”组织目前只是一个按技术性程序办事的执行机构,它将以何种不同以往的方式管理互联网域名还不得而知,这种管理权移交将给域名登记带来哪些新变化尚有待观察。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tech.sina.com.cn/i/2016-10-14/doc-ifxwvpqh7372329.shtml

查看原文:http://www.zoues.com/index.php/2016/10/17/%e7%be%8e%e5%9b%bd%e6%94%bf%e5%ba%9c%e4%ba%a4%e5%87%ba%e4%ba%92%e8%81%94%e7%bd%91%e5%9f%9f%e5%90%8d%e7%ae%a1%e7%90%86%e6%9d%8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