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亮程《一个人的村庄》读后感

作为文笔水平和文学阅读欣赏能力在小学生水平的我,还是随便写点自己的感触的。这本散文集有好多点让自己起了感触和共鸣,可能和自己在农村生活过的原因吧,其中提到了地里的农活、鸡叫等还是有些感慨的,散文里体现出的那种质朴、安静的生活方式和节奏、最重要的是看待事情的方式和态度以及人生态度和活法,和现在社会的发展越来越远。最后一篇“谁能言富”,最后又让自己震撼一把,自己也是那么的穷,但是自己并没有丢失同情心和怜悯心。心还算柔软,但是这在如此繁华的帝都能维持住吗?

我坚持读一些课外书,希望以此能提高自己的拙计的文学能力和扩宽视野,在19层的办公室看一眼外面的大楼和帝都繁华的街道,心中不禁感慨:多去看点书、勤奋点、学点东西变得更强向上走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