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it push提交代码时报ERROR: commit c9e0a5b: missing Change-Id in message footer

已经git add,git commit后,在git push提交代码时出现报错如下,主要原因是缺少Change ID,可以参照提醒gitdir=$(git rev-parse --git-dir);scp -p -P 29418 [email protected]:hooks/commit-msg ${gitdir}/hooks/,试着加上ID。2,cd到.git/hooks目录,发现commit-msg文件报红,应该是文件丢失。3,回退刚才git add 和git commit 提交的代码。

2024-03-20 14:40:00 140

原创 repo sync报错error.GitError: manifests rev-list (‘^HEAD‘

cd到项目根目录的.repo/manifest目录。repo sync再次尝试是否可以正常使用repo。恢复代码到指定commitID。

2024-03-07 15:26:44 233

原创 Android Display图像绘制原理

1.16.6ms是什么意思,每次16.6ms都会调用一个绘制流程么?16.6ms是指刷新频率为是60HZ,1s需要执行60次,平均每次16.6ms。也可以理解为VSync的一个周期是16.6ms。并非每次16.6ms都会执行三大绘制流程,屏幕静止状态,CPU并不会执行绘制流程2.画面撕裂是怎么造成的?画面撕裂是早期使用的是一个buffer进行屏幕的刷新读取和GPU的写入操作,且不存在同步锁的情况下,新数据覆盖旧的数据导致一张画面显示多帧的场景3.为什么在主线程耗时,布局层级太多,会出现卡顿?

2023-11-20 11:03:47 228

原创 ckati failed with: signal: killed报错解决办法

解决办法 - 增加swap空间。

2023-09-27 14:37:01 331

原创 Android系统时区库tzdata更新

本文基于android P,系统的时区库版本号为tzdata2018;

2023-09-26 15:18:25 699 1

原创 Android时间相关的概念理解

本人做车载android系统开发工作,多个项目上对系统时间或者时区做了一定的修改,在此过程中对对时间日期等信息做了一定的了解。本文围绕一些日期/时间的概念分别做主题讲解。

2023-09-13 19:19:56 325

原创 Android 时区使用和总结

通过AlarmManager完成对alarm服务的一系列操作。基本的操作主要用设置时区、监听时区变化、主动查询时区。

2023-09-12 10:29:11 2284

原创 LruCache基本使用和原理分析

在 Java 中,可以使用 BasicLruCache 类来实现一个基本的 LRU(Least Recently Used,最近最少使用)缓存。BasicLruCache 是 Android 提供的一个简单的 LRU 缓存实现,但在标准的 Java 类库中并不存在。

2023-09-09 14:28:11 283

原创 Android dp px ppi pt等概念的理解

dp、px、ppi、pt等概念的理解

2023-05-18 20:59:17 2982

原创 Android 系统增加字体库及修改系统默认字体

集成字体库,并修改默认字体库

2023-04-27 14:51:42 3136

原创 Android Toast位置调整

在默认的android系统中,Toast的位置默认是在屏幕正下方。但是开发过程中,可能需要将Toast显示在不同的位置,这时就需要重定义Toast的位置。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从应用层控制,另一个是从系统层来控制;

2023-04-05 18:03:22 2069

原创 Android Log系统介绍

Android开发人员经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需要借助日志分析来解决。Bug日志有助于在开发阶段识别Android应用中的Bug。一旦应用发布到市场上,开发者(或者支持工程师)也要通过分析bug日志来解决问题。可见,日志系统在开发过程中非常重要。Android使用的是一个集中式日志系统来记录所有的日志,应用开发者可以编写自定义日志,也可以定义日志过滤器,来打印关键日志信息来反馈程序运行状况。

2023-04-04 09:41:15 2593

原创 Android系统多语言设置

Android系统默认支持多个国家语言。实现对整个android系统的语言设置,网上很多人使用的是反射的方式,但更简单的应该是通过系统提供的LocalePicker里方法来实现。本文基于Android 9,高版本尚未验证。

2023-04-03 19:06:03 2897

原创 Android window type图层分析

android系统中提供了三类窗口的图层,包括应用级窗口、子窗口、系统级窗口,每一类窗口都已经定义了多个图层TYPE。根据项目的需求不同,经常需要自定义或者调整一些图层优先级。

2022-11-09 14:36:13 981 1

原创 linux中使用adb遇到权限问题

linux环境下adb遇到的权限问题

2022-11-07 18:27:48 1692

原创 Android Bootchart使用

bootchart 是一个用于 linux 启动过程性能分析的开源工具软件,在系统启动过程中自动收集 CPU 占用率、磁盘吞吐率、进程等信息,并以图形方式显示分析结果,可用作指导优化系统启动过程。bootchart 让用户可以很直观的查看系统启动的过程和各个过程耗费的时间,以便让用户能够分析启动过程,从而进行优化以提高启动时间。

2022-11-03 16:21:39 2128 1

原创 Android dumpsys使用

dumpsys是一种重要的调试安卓系统的工具,通过它可以得知你想知道的系统服务的一些信息,如输入dumpsys cpuinfo就可以得到当前CPU的使用信息。

2022-10-31 14:19:54 1526

gt2440使用手册

gt2440的法办的用户手册,欢迎答应浏览使用,适合学习

2014-11-2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