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C AVCC VDD AVDD区别

https://blog.csdn.net/stephen0102/article/details/40586327

V*与AV*的区别是:数字与模拟的区别

CC与DD的区别是:供电电压与工作电压的区别(通常VCC>VDD);

数字电路供电VCC 
模拟电路供电AVCC
VDD是指工作电压,就是供电进芯片的 
AVDD是模拟电压或者叫模拟正电源,是从芯片向外供电的

1、对于数字电路来说,VCC是电路的供电电压,VDD是芯片的工作电压(通常Vcc>Vdd),VSS是接地点。
2、有些IC既有VDD引脚又有VCC引脚,说明这种器件自身带有电压转换功能。
3、在场效应管(或COMS器件)中,VDD为漏极,VSS为源极,VDD和VSS指的是元件引脚,而不表示供电电压。
4、一般来说VCC=模拟电源,VDD=数字电源,VSS=数字地,VEE=负电源

单片集成电路可能既有VCC端口也有AVCC端口,不知道能不能告诉我这两者之间的区别?还有这两者在电压上有没有什么差别?
      VCC是数字电源,AVCC是模拟电源。有AVCC的单片机是包含模拟器件的单片机,例如AD转换电路。

一般要求AVCC和VCC之间电压差不能超过一定数值,例如AVR单片机规定不能超过0.3V。

应用时,VCC直接接系统电源,芯片外的其它数字逻辑器件也接VCC,芯片外的模拟电路的电源和AVCC相连。VCC和AVCC之间用一个低通滤波器连接。滤波器典型参数为:电感10μH,两边的电容0.1μF。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